新闻

盘点2023国际会议的智慧声音——智慧学院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交流

发布者: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提升,智慧学院鼓励青年教师持续深造提升学历水平,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提升专业能力。2023年智慧学院软件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俄语赵静先后两次参加国际会议进行俄语语言交流研讨。


2023430日,赵静老师参加俄罗斯阿尔泰地区第十届区域青年学术会议《我的选择科学》,并进行题为《现代俄语中女性词汇的适用度与角色》演讲,阐述了有关语言变化和发展过程以及在性别问题和社会文化变化背景下语言与社会相互作用的宝贵知识。



20231030日,赵静老师全俄国际科学和实践研讨会《语言学—— 二十一世纪:科学和教育的问题、前景、创新》进行了题为《对比俄、汉语中的女性名词》的主题演讲。每个语系都有自己的特点,不同民族的语言有个性和共性,虽然汉语和俄语的发展方向不同,研究词汇性别方面比较俄语和汉语的语法规则也能在语言发展上提供积极的意义。


  智慧学院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及国际视野的开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搭建平台,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