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工

安全教育(五)智慧学院开展应急急救安全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30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锻炼同学们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智慧学院3月26日开展应急救护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播放视频为同学们介绍AED,怎样使用AED,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注意事项。在视频中,同学们了解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用于处理心脏骤停的关键设备。视频详细演示了AED的使用方法,包括打开AED盒子、将电极贴片粘贴在患者胸部、启动AED并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操作等步骤。同学们还学习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迅速使用AED,以及使用AED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如确保患者周围没有金属物品等。通过这段视频内容,同学们对于AED的使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同学们还观看了海姆立克和包扎使用视频,视频展示了在窒息紧急情况下的操作步骤,包括确定患者窒息、站在患者背后、用手臂紧紧抱住患者、用手掌向内压迫患者腹部的方法。同学们学习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迅速采取行动,并通过模拟演练进一步巩固了海姆立克急救的技能。这些视频内容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应对急救情况的信心,也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在学习包扎的视频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包扎技巧和注意事项。视频演示了如何正确清洁和消毒伤口,选择合适的包扎材料,以及如何正确包扎不同部位的伤口。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处理轻度创伤的基本方法,提高了他们对于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同时,视频还强调了在处理伤口时需要注意的卫生和安全原则,帮助同学们避免感染和进一步的伤害。

通过学习AED使用方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包扎等急救技能可以学到很多重要的东西,同学们会了解到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迅速采取行动。这些技能可以帮助同学们在关键时刻保持冷静,并提供有效的援助。其次,学习急救技能可以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和安全感,在面对意外时更加从容。知道如何正确地处理伤口、进行心肺复苏等操作,可以给予他人及时的帮助,甚至可能挽救生命。


智慧学院团总支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