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安全教育(六)智慧学院开展食品安全专题教育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29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智慧学院于2024年4月2日开展食品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开展班会,讲解主题

活动通过班会的形式,由班长为同学们介绍有关食品安全的各个方面。包括健康饮食的重要性,不良饮食习惯以及不健康饮食的危害,并通过切身案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了不良饮食带来的严重危害。事实上,大学生活中,许多同学因为学习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等原因,养成了不良的饮食习惯。这些习惯,如过度依赖外卖、偏爱高热量食品、忽视营养均衡等,长期下来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严重影响,如肥胖、营养不良、消化系统疾病等。

  合理膳食对大学生身体健康至关重要。我们应该坚持平衡荤素、粗细粮搭配,适量摄入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我们还应该注意饮食的规律和节制,避免暴饮暴食和偏食。

学习课件,科普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意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到饮食安全是我们大学生活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我们在合理饮食的前提下,还应该保持适量运动、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全面系统地保障自己的饮食安全。同时,我们还需要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并处理可能存在的健康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健康、快乐的学习和生活。



智慧学院团总支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