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毕业生优秀事迹展播(六)——轮机工程技术专业 杜文雨
2023-07-06

毕业生优秀事迹展播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 杜文雨




大家好我是威海职业学院15级交通工程系的杜文雨,接下来我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平凡故事。

2018年,我有幸参与威海职院学院百名优秀毕业生评选,并选入在内,有机会得到党工委书记推荐,我倍感荣幸。当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进入威海街道社区,深入基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人民服务的初心。2018年11月在鲸园街道菊花顶社区转为正式党员,2019年9月选为党总支委员。现如今工作已有两年时间了,在工作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民尽责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目标,做好“六治一网”等创新工作,依托社区区位优势,全做好为人民服务工作,维护社区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素质

    把每一件简单的小事做好就是不简单。2018年7月份毕业后经党工委书记推荐,来到鲸园街道菊花顶社区参加工作,我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工作,认真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充实自身政治营养。我利用在校期间参加主持人大赛和主持过几场简单的晚会的优势正是这些宝贵的经历和经验,让我在入职后也更加从容的主持社区举办的“党建联盟诚信推进会”、“壮丽新时代、京彩展华章”以及“致敬八一、红色传承”、“纳凉晚会”等活动。

    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各种集中培训学习,做到从不缺课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其次,坚持学习,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同时也积极向身边的工作人员、辖区的老党员、热心居民学习做到取长补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帮助群众解决热点和难点问题,做到在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既锻炼自己,又推动工作。

二、走访基层社区,关爱弱势群众

    这两年里,社区多次开展走访困难群众、慰问演出、义务宣传法律知识等形式的活动。到困难群众家里,了解百姓的生活状况,对身体不好的老党员们充满关爱,同时还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让困家庭感受社区带来的温暖。鲁迅先生曾说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名言,体现的就是为人民奉献的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时刻坚守的宗旨意识。

有人用“上管天文地理,下管鸡毛蒜皮”来形容街道的工作,也有人用“三头六臂”来形容我们的工作人员,的确,社区工作门类多、事务杂,如果不能发扬老黄牛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恐怕是做不好基层的工作。所以我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最高位置,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每天辖区,与“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三、做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螺丝钉再小,也在发挥自己的作用。大年初二接到通知返回工作岗位的通知,只在老家待了一天的我,义无反顾的我选择放弃休假,舍下团圆,第一时间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重重隔离网,一条条防疫横幅,出现在威海各个街头小巷,身着红色战衣的防疫工作者快速投入到各个卡点,统计外来人员信息、售卖口罩、重复不停的测量体温、进出小区登记,为隔离人员送物资,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风雨无阻,他们严格把控,设置检查,全天检测,毅然决然,逐一登记,拉网排查,联勤联动,护好家园。他们用自己的身躯组成了对抗病毒的防护网,而我就是这其中的一个能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地人,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当时的选择。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一名97年的年轻党员、社区工作者,疫情来袭,我虽没有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前,但值得骄傲的是,我们是守在居民家门口的最后一道防线上。我身边同样也有许多值得歌颂的故事,他们有“退伍老兵”有“上阵父子兵”也有像我一样的95后们,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我们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坚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