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
 ——艺术与技术共生的时尚之美,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重点建设专业,

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省特色高水平文旅创意专业群牵头专业,

省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纺织服装、服饰业的服装设计人员、服装制版师、服装陈列与搭配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制版、专业化设计服务、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裙装设计与制作、裤装设计与制作、衬衫设计与制作、夹克衫设计与制作、西服设计与制作、服装专题设计与制作、服装陈列设计、服装数字科技等。
    就业方向品牌服装生产企业、外贸服装生产企业、服装进出口公司的设计、打板、工艺、生产、管理、贸易、跟单等岗位工作。


毕业展演

服装产教融合生产性实训基地

服装打板室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为威海职业学院授予“中国服装数字化设计研发中心”牌匾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艺术与技术并重,培养精益求精、求实创新的工匠型视频制作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摄影摄像、后期剪辑、栏目包装制作、网络动画设计、视频制作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摄影与数字图像处理、图形设计、摄像与影视后期制作、影视栏目包装设计、短视频创作、三维制作等。

就业方向:影视剧组、电视台、新闻媒体、婚纱影楼、文化传媒公司等从事视频拍摄制作、后期剪辑、栏目包装等岗位工作,也可自主创业。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教学环境

生产性实训项目拍摄中

摄影棚环境

校内实训基地——闪影传媒卓越工匠班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联合办学 实现“PMBV”下的“实训+实习+就业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与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培养从事摄影摄像、影视剧后期合成、栏目包装制作、网络动画设计、视频编辑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摄影与数字图像处理、图形设计、摄像与影视后期制作、影视栏目包装设计、影视特效合成等。

就业方向:影视剧制作方向:影视后期合成、特效指导、制片统筹;电视栏包方向:电视栏目剪辑、电影电视剧片头、影视剧数字调色;商业视频制作方向:广告&纪录片&宣传片后期制作;新媒体方向:短视频拍摄、编剧、演员、文案;其他方向:教育类讲师、活动策划等(公司提供就业保障),也可自主创业。


电影海报



动漫设计专业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文旅创意专业群骨干专业,

是一个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前沿专业,培养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和影视后期制作能力。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熟悉二、三维动画制作技术,具备动画前期设计、内容制作、后期合成及特效处理的综合制作能力,从事影视动画和游戏产品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动画前期制作、二维动画元件制作、二维动画短片制作、场景角色建模、材质灯光渲染、Maya动画制作、三维角色绑定、三维角色动画、后期特效、毕业设计、专业教学实习等。

就业方向:影视传媒、动漫游戏、动漫产品开发等企事业单位的动画设计制作、游戏美工、影视包装及动漫衍生品创意与开发等工作岗位。


学生参与项目



广告设计与制作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文旅创意专业群骨干专业,

深度融入互联网+,对接高端文化创意产业         

培养目标:培养在广告设计与传媒公司、网络传播平台、高端印刷企业等行业企业,能从事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UI设计、网页设计、广告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字体设计、版式设计、包装设计、UI交互设计、品牌视觉形象设计、商业摄影、广告策划与创意、网页设计、Flash动画制作等。

就业方向:在广告设计公司、网络传媒公司、电子商务服务企业、新闻媒体、大型集团公司企划部门等单位,从事广告策划、电子商务视觉设计、网页设计、包装设计、媒体运营等岗位工作,适合自主创业。

广告专业教学环境

 视点广告卓越工匠班

学生参与生产性实训项目



广告设计与制作(中外合作办学)

——引进国际化优质教学资源,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中韩文化创意产业人才     

韩国水原大学于1977年建校,目前已发展成为京畿道排名前五、韩国排名前二十的著名四年制综合大学,拥有商业、计算机、美术等20多个学科的博士和硕士学位点,现有在校学生14000余人。与我方一起具体实施专业建设的水原大学传播设计专业,可以颁发本、硕、博三级学位,师生作品屡获国际大奖,并与三星电子设计教育院、首尔市立美术馆等机构合作密切。

培养目标:与韩国水原大学合作办学,培养韩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能够理解多元文化,具有一定国际合作与跨文化沟通交流意识及团队合作精神,掌握本专业国际最新前沿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创意设计思维、平面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3D设计、网络广告设计等能力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广告专业韩语、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电脑动画、Design studio、3D设计、数字设计、Portolio制作等。

就业方向: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大型广告设计公司、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网络传媒公司、大型外资企划部门等单位,从事视觉传播设计、插图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媒体运营等岗位工作。


韩国水原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