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部动态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2022-03-17

      开学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学校党委当机立断、果断行动,第一时间做出“全校静止”的决定。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威职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志愿者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各司其职、科学应对,甘于奉献、不怕困难,始终与同学们“战”在一起,切实维护全院学生身心健康,最大限度保障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以实际行动温暖人心、兑现承诺。

      为有效防控疫情,国际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随着保持静止状态一声令下,学院迅速召开疫情防控负责人会议、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做好核酸检测、防疫消杀、食物供给等各项工作。同时,院长孙爱娟还特别要求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要加强学生教育与服务,保持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做好心理疏导,引导大家理性面对突发情况,以新时代的青年担当来积极努力、共克时艰。


      静止启动后,同学们在宿舍开始了静止生活,但有一群“大白”却冲到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有在校教职工,也有学生志愿者,他们用高度负责的态度、不知疲倦的汗水,为疫情阴霾笼罩下的生活带来阳光与温暖。

      我们国际学院,以王婷婷老师、朱恒同学为代表的志愿者们,每天三次组织送餐,尽最大努力让同学们及时吃饭;每天配合学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缺一人;每天两次组织环境消杀,及时配合学校清理垃圾,全力为同学们营造安全干净、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高强度的工作和密封的防护服让他们疲惫不堪,但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安心静止,他们小小的身体里聚集了大大的能量,天天工作到深夜,无怨无悔。

      辅导员队伍坚持与学生24小时 “线上”在一起,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组织一轮又一轮的疫情排查、核酸检测、消杀工作,不厌倦、不懈怠、不抱怨。班主任教师多渠道了解学生需求,排解学生心理压力,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学生在宿舍能够待得住、不烦躁、不出事;积极与学生家长保持沟通,反馈学校、学生真实生活情况,让家长能够放心。任课教师创新授课方式,营造轻松的氛围,让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让大家能够听进去、学进去、不出去。

      面对持续静止的宿舍生活,部分同学或多或少产生了不适应的情况,个别同学出现了焦虑情绪。对此,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在严格督促要求同学们从严落实防疫措施、完成好在线课程学习的基础上,积极进行线上心理疏导,并有针对性地引导大家因地制宜开展寝室煅炼和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号召同学们在静止时期放松身心、增强体质,舒缓心理压力,提高抗病防疫能力。学院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利用难得的静止闲暇,通过寝室锻炼、观影阅读等方式,来充实自己、增强体魄,以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来应对疫情的挑战。

    春天如约而至,疫情终将散去。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筑牢校园健康安全的屏障,为社会疫情防控贡献出威职的青春力量!




国际学院新闻工作站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10296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