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部动态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志愿服务篇
2022-03-30

疫情“偷走”了威海三月的安宁,也给学校生活按下了暂停键。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志愿者们没有丝毫退缩,他们奋勇争先,勇挑重担,维持着防疫链条上每个环节的正常运转。疫情面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静止期间,为了减少同学们之间的接触,他们总是一人抱着一个大框子,一层一层的给同学们送饭;为了让同学们能吃上温热的饭菜,他总是将最后一份饭送出后才匆忙扒拉两口饭。他们需要负责724名同学,五个单元,141个宿舍的送餐,每天上下楼梯不知多少阶,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背,他们却不抱怨、不退缩、不放弃,因为他们知道,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消毒杀菌是切断病毒传播最重要的一环,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消杀任务,同时不影响分餐及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开始消杀工作,而每一次消杀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考验。一桶消毒液重约四十斤,每一次任务完成他们都是汗流浃背,防护服里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但使命在肩,他们没有退缩,都咬牙坚持下来了。

     多轮核酸检测是排查狡猾的奥密克戎病毒的重要方法,如何快速高效组织核酸检测至关重要。学生会干部们依据负责老师的指令,按照单元、楼层、客厅、宿舍分级管理、快速调度;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2米间距,快速就位;大家齐心协力,确保人员应检尽检,一个不漏。

    宿舍一日三餐产生的垃圾不能忽视,如不及时清理,容易滋生细菌,引发疾病,志愿者们每天挨个楼层清理生活垃圾,不怕脏、不怕累、不抱怨,只为大家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节点,越见担当作为。相信在我们这些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也没有跨不过去的沟坎。虽任重而道远,但行则必达,“阴霾”过后,必是春暖花开!



国际学院新闻工作站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10296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