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对利用校园资源开展经营性活动的企业和项目 进行检查的通知
2021-05-27

各处室、二级学院、资产公司:

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国有资产监管水平,现对利用校园资源开展经营性活动或者有偿服务的企业和项目的经营管理情况及合同履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包括校内所有独立法人企业、各二级学院经营的生产性实训项目、委托外来单位经营的餐饮等服务项目、委托职工个人运营管理的校内服务项目、以及校企合作和创新创业开展的各类经营性项目等。

二、检查内容

主要检查企业和项目经营管理情况,资产使用管理情况,场地设备人员使用管理情况等。

三、检查安排

检查自5月10日至7月10日,分自查和检查两个阶段。

(一)自查阶段(5月10日-5月20日)

由各二级学院及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对本部门所属利用校内资源开展的经营性活动或有偿服务的企业和项目,进行全面自查,根据通知要求,收集整理相关检查材料,准备汇报材料,填写《校内经营性活动企业及项目排查表》(详见附件),对责任不清的项目,由原合同签订部门负责填报。5月20日前,排查表电子版通过致信报资产公司唐晓静老师,电话5710759。

(二)检查阶段(5月21日-7月10日)

检查由资产运营公司(校产处)牵头,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财务处、校企办、纪检监察室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每个企业和项目逐一进行检查,具体检查安排另行通知。检查方式主要分为:

一是听汇报,各企业和项目负责人汇报企业和项目经营概况、年度经营目标执行情况、合同履行情况、学院资产(含房产)利用情况、效益分析、师生参与情况、人员工资情况、财务管理、物资采购管理与出入库管理状况、资产管理状况等。

二是看现场看资料,查看企业及项目的资产、房产、设施、场地使用管理情况,经营团队构架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查看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的人员工资表、劳动合同书、会计凭证、财务报表、财务分析报告、出入库记录单、管理费缴纳凭证,生产性实训项目的立项、预算、验收材料,与公司经营活动有关的所有合同,与物资采购相关的制度文件及大宗(10万元)物资的采购审批记录,利用学院资产(含房产)文件依据,《公司章程》《人事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等。

三是交流座谈,交流学院资源共享情况,了解企业和项目在经营活动管理中存在问题,查找管理漏洞,开展企业经营诊断,研究改革措施和问题解决办法。

四、检查要求

请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组织部署,对管辖内的企业和项目认真梳理填报,不得漏报。同时,要根据检查内容深入了解企业和项目经营管理情况,准备好迎检材料,做好汇报准备。

 

附件:校内经营性活动企业及项目排查表

 

                                                                       学院办公室

                                                               2021年5月10

v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