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时间: 2023-03-13发布:超级管理员浏览:6378

威海职业(技术)学院校训“修德强能、严谨精细、经世致用”

 

校训释义

修德强能:德为治校之本、立身之基,“修德”是对师生也是对所有人的基本要求。“强能”即坚持以能力为本位,充分体现出我院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规格。

严谨精细:“严谨”是一种工作作风,是一种为人的品格。做人、做事、做工都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精细”就是精益求精、认真细致。古人说,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应该记住,1%的疏忽可能会导致100%的失败。

经世致用:“经世”是我们回馈社会、造福他人、影响世界、成就自我的人生价值与目标所在。“致用”包含教以致用、学以致用,这是我们教和学的目的。

“修德强能、严谨精细、经世致用”是对学生的要求,更是对教职工的要求。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必须要有一桶水。要求学生做到的,教职工必须首先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