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与威海市海洋局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时间: 2021-12-04发布:新闻中心浏览:501

今日上午,威职与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签署校地合作协议,举行“电商创业赋能电商产业”誓师大会,这两项活动开启了威职电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篇章。今年以来,威职坚持“立足中心市区 服务全域威海”办学定位,成立电商传媒学院、推进落成快手电商直播基地、与综保区共谋共建跨境电商新生态……一系列创新举措为赋能电商产业发展贡献着威职力量。

上午9:00,威海职业学院与威海市海洋发展局校地签约仪式在双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文,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永仁,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党委委员勇治强、王祖莉、马永涛出席,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威海职业学院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马永涛主持签约仪式。

邢海文表示,近几年,威海职业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实施了一大批高能级校地合作项目。海洋是我市最大的优势、最大的特色、最大的希望所在。在这种形势下,职业学院与我局签署深度合作协议,这反映了学院对海洋工作的认识取得了新突破,对海洋工作的支持达到了新高度,必将对海洋事业发展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我们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高度重视与职业学院的深度合作,发挥自身优势,为学院在人才教育培养、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实习和就业岗位提供、实用新型技术研发转化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好的机会,创造更好的环境。

就下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电商产业新发展,李耀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打造特色海洋食品选品中心,塑造威海海产品知名品牌。威职将借助双创中心五楼电商基地平台,利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营销模式,打造特色海洋食品选品中心;通过塑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差异化品牌形象,打造具有独特文化内涵和本地特色的海洋食品品牌。二是培养专业化技能化电商人才,打造电商人才高地。此次合作将助推直播电商、视频拍摄、直播运营、网络营销、新零售营销等方面人才培养,真正实现产教融合,知行合一。学校将根据实际需求培养人才,企业可以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制度,更新培养模式。校企深入合作,加快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电商人才,从根本上解决区域电商产业人才紧缺的现状。三是赋能海洋渔业中小企业,推动电商产业新发展。此次深入合作,将通过开展校内培训、推介会、企业走访等多种形式,助力海洋渔业中小企业开展线上直播运营。让传统海洋渔业搭上直播电商的快车道,为我市培育更多的自媒体、电商直播方面的人才,助力电商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电商产业新发展。  

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开启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就威海海鲜品牌打造、网络销售、打造威海职业学院海洋食品选品中心、本地海洋渔业中小企业直播培训、人才培养输送等领域开展合作。乘着电商直播产业蓬勃发展的东风,借着威海得天独厚的海洋地域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带优势,双方携手构建海洋产品“线下商家整合+线上直播孵化”新模式,共同为打造区域“电商人才高地”,建设精致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电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