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威海职业学院

时间: 2022-06-13发布:新闻中心浏览:64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6月10日,威海团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在威海职业学院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李正作主题宣讲,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刚、党委委员马永涛出席,威海团市委全体干部、文登区驻村第一书记、威海职业学院优秀团干部、团员青年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李建刚在讲话中感谢团市委对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关注与支持,他表示,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读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青年的厚望与关怀,让青春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李建刚表示,我院团委坚决落实团市委的工作要求,全力支持我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建设工作,继续发挥优势,在全院范围内营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勉励团员青年坚定信心跟党走,擘画职业教育的宏伟蓝图,打造更加精致、美丽、青春的威海。

李正以《越百年栉风沐雨  绽芳华乘风破浪》为题,从团史发展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系统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团员青年的要求进行了详细阐释,坚定了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的奋斗信念。

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李正结合威海实际,对党代会报告提出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肯定了威海职业学院“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育人理念,为社会尤其是威海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青年人才。

最后,李正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所思所想所悟,勉励团员青年、青年干部着力提升“一个意识和四种能力”,即大局意识和学习能力、抗压能力、担当能力、干事创业能力,他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立足岗位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持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持续挖掘一批务实能干、勇于担当的青年典型,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凝聚青春合力。

会上,威海市胸科医院隔离病区医疗救治团队队长臧玮、国网威海供电公司互联网部网络调度监控班班长杨冉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刘小凡作典型青年事迹分享,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轮值主席杨凡作表态发言。

会后,宣讲团一行前往电商基地、果品研究院等校内实训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