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财政厅专家组到威海职业学院开展“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

时间: 2022-06-24发布:宣传部浏览:891

6月21-22日,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的专家组一行五人到威海职业学院开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中期绩效评价。

6月21日,“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省级评价汇报会在双中心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总督学匡奕珍,滨州科技职业学院院长王家爱,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刘俊栋,齐鲁师范学院质量监控与评估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处长宗美娟,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审计处处长、高级会计师徐怡旻等专家到校组织验收。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党委副书记李建刚,副院长孙忠峰,党委委员勇治强、王祖莉、车信超、肖志强以及“双高计划”项目建设负责人出席验收汇报会。

李耀华对省验收专家组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整体情况。他表示,“双高计划”实施以来,学校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狠抓“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重点建设任务,一体推进“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职教高地建设三大工程,发挥高水平专业群引领作用,在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比较优势,高质量完成了项目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

匡奕珍表示,专家组将会在学校自查基础上通过听学校建设成效汇报,实地查看建设成果,查阅相关资料,专家评价和现场反馈五个方面开展验收工作。

6月21日下午,专家组对学校教学、实训、育人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6月22日,学校在双中心会议室举行“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省级评价反馈会,专家组、学校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双高计划”项目建设负责人出席。

匡奕珍代表专家组对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威海职业学院在“双高计划”建设中形成了“举办方高度重视,资源保障坚强有力;机制健全勇于创新,项目推进扎实有效;多要素改革引领发展,服务区域有效有力”的经验做法,有力保证了“双高计划”建设取得重大成效。一是重育人、强合作,引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增强适应性。二是重实践、创模式,争做类型教育新示范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三是聚焦智能建造、智慧建造、绿色建造,高水平专业群服务地方建设。四是双向交流、引输结合,建设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

专家组成员根据分工总结反馈了个人感受,分析了学校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李耀华代表威海职业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中期绩效评价为契机,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双高”建设责任感使命感。压实责任,紧盯目标抓紧抓实“双高”建设任务。对标对表,超前谋划“双高”项目推进建设进度。主动迎接职业教育本科专业、职业教育本科学校建设等新机遇和新挑战,在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升职业教育特征的办学质量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为现代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威职经验。

质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