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职业学院举行卓越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

时间: 2022-06-29发布:新闻中心浏览:2761

6月28日上午,威海职业学院卓越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院长李耀华,党委委员王祖莉、马永涛、肖志强出席,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卓越学院导师、学员代表参加。典礼同时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向611名卓越学院毕业生放送

李耀华为毕业学员代表颁发卓越学院毕业证书,并与学生合影留念。

卓越学院毕业学员代表为导师代表献花。

李耀华代表学校向卓越学院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培育、关心支持同学们的导师和所有付出辛劳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卓越学院的发展壮大和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这有赖于全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更得益于导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不懈奋斗。同时,李耀华对卓越学院的首届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伟大事业始于伟大梦想,同学们要把自己的进步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踏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立志成为新兴技术、新兴产业的推动者,不断打磨精湛技艺,提升技能本领,在创新创造中攀登技能高峰。以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为榜样,始终怀着坚持不懈的信念和敢于担当的初心,奋勇争先、勇往直前,朝着高技能人才的目标不懈奋进,最终成为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

二是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世上没有一蹴而就的非凡,“脚踏实地”是从平凡走向不凡的必由之路和重要法宝。希望同学们坚持正气和原则,坚守职业道德和操守,克服职业倦怠和浮躁,既不以一时之得而自夸其能,也不以一时之失而自坠其志。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坚守卓越学院的精神内核,尊重规律和规则,精心钻研业务,提升本领才干,厚积而薄发,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三是终身学习,砥砺奋斗。当今世界瞬息万变,知识更新、技术迭代的速度大大加快,终身学习是应对变化最好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求索精神和学习意识,惜时如金,深入钻研,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在工作实践和社会课堂中体悟人生哲理,在劈波斩浪中奋楫前行,在披荆斩棘中开拓进取,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佳绩,用奋斗为青春涂上最鲜亮的底色。

王祖莉在主持讲话中表示,一年前卓越学院的成立,坚定扛起职业教育类型特征探索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大旗,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学生发展的重要文件,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设了更为有利的环境。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希望同学们在平凡中坚守,在执着中超越,拥抱挑战、不断学习、成就自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为堪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甘晓燕表示,一年来,卓越学院践行“师带徒共成长”的理念,致力于厚植工匠精神实现价值认同,聚焦提升技术技能,培育职业态度和职业素养,成就了专属卓越学院的荣耀。未来,卓越学院的学员要继续坚守传承匠心、勤于精技、奉献进取、追求卓越的院训,秉承“能做成,更能做好”的态度,永葆卓越学院的精神底色和内蕴,用不断精进的技能,卓越的匠心描绘出多彩人生,打拼出属于自己的卓越未来。

丁小华表示,从教改政策的引领到真实项目的引进,从实训场地的改造到到实践平台的建造,从工匠班的建立到卓越学院的成立,导师们倾其所有的培养着学生的各项技能。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航行的路上能少一份挫折,多一份勇气,遇见更好的自己。

周兰廷表示,大学时光是滚烫青春里最沸腾的一章,搭乘卓越学院这趟列车让学习和生活更加绚烂多彩。从一个懵懂小白成长为一名实习领班,经过导师们的帮助和多岗位的历练,自己熟练掌握了职业技能,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更明白了责任意识、团队精神、积极心态的重要性。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