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再赋能!威海市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学历教育2022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班式举行

时间: 2022-07-30发布:社会培训中心浏览:174

威海职业学院 2022-07-30 16:49 发表于山东
图片


7月27日,威海市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学历教育2022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班式在威海职业学院举行。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刚出席并讲话,威海市委组织部、环翠区委组织部、高新区工委党群工作部、经区工委组织部、临港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勇治强主持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在文登、荣成、乳山教学点设分会场,各区(市)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党员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今年,全市共有100名2022届学员顺利毕业,695名2021级大专学员正式入学。


图片


与会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集中收看了山东省农村与城市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2022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班式。山东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马文胜,山东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文谋为全省作讲话动员。会上宣读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2021学年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我市1名省级优秀毕业生、4名省级优秀学员受到表扬。威海市环翠区崮山镇沙龙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新建作为新生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图片
图片


李建刚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自威职2016年开始承办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工作,学校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充分利用系统办学优势,坚持把教育质量作为办学的生命线,以全程质量管控作为重要抓手,6年来,累计招收学员1732人,毕业学员529人,以人才振兴助推组织振兴、带动全面振兴。
李建刚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增强自觉;二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三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图片


威海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为新生讲授开班第一课。他结合基层组织现状和学员工作实际,并希冀学员能够真正地做到“四学五能”。并希冀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成,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提高自身素质能力。


图片


27日下午,威海市委党校教授王东普作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激发和坚定了村干部们自觉肩负起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和艰巨任务。


图片
图片


当天晚上,为充实课堂内容,巩固学习成果,新生开展了分组座谈,交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夜学交流重点围绕村庄建设特色与发展方向、前期学习活动研讨两大主题开展,学员们各抒己见,畅谈抓党建促振兴,共话致富之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7月28日上午,学员进行了《计算机应用基础》上机操作教学活动,通过理论讲解、作业训练、指导操作、个别答疑等方式,提升了学员动手技能,夯实了计算机操作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28日下午,学员分别前往环翠区嵩山街道小镇村赋能实践站——“初心”1932展馆,智慧农业赋能实践站——毛泽东像章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为期两天的仪式和课程紧凑,内容充实,通过毕业典礼、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夜学交流、上机练习、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得到上级肯定和学员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威海市村干部“赋能计划”是威海市一项开创性的“素质能力+学历层次”双提升工程。2021年,依托全省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市委组织部委托威职启动并实施此项目,2022年4月,我院克服疫情影响,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威职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配强配优师资力量,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致力将村干部“赋能计划”打造成威海乃是全省的一道靓丽名片,为即将揭牌的“威海开放大学”提交一份亮眼成绩单。


来源丨培训学院 经贸学院 教育学院
编辑丨王喜荣 孙玲
美编丨张楷琦
特邀编审丨郭志强 张雪
主编丨宋鸽
审核丨徐洪强
出品丨新闻中心
图片
阅读 6407
写下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