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召开2022-2023学年度卓越学院开学典礼

时间: 2022-10-28发布:新闻中心浏览:541

10月26日上午,威海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度卓越学院开学典礼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学院院长李耀华,党委委员王祖莉、张勇、马永涛、肖志强出席,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卓越学院全体导师、学员代表参加。王祖莉主持典礼。

会上,卓越学院举行了全体新生启佩院徽仪式,新生代表王恩程领读院训,768名新一届学员正式加入卓越学院。

李耀华代表学校对刚刚加入卓越学院的新一届学员表示欢迎,围绕“卓越学院院训”的内涵,从四个方面对广大学员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一是传承匠心,树立职业理想。作为卓越学院的一员,要将专注的态度、科学的方法体现在学习与工作上,继承导师优秀的职业品格和精湛的技术技能,要珍惜自己选择的行业和职业,树立职业理想,勤学苦练技能,将心思倾注在学习和工作上,立志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二是勤于精技,掌握核心能力。技能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必须坚持刻苦钻研的精神和勤奋务实的行动。卓越学院主张将教学活动和劳动生产结合在一起,强调真场景、真项目、真动手,学员们要主动参与到职场实战中,在实战环境中作为磨炼自己。三是奉献进取,焕发绚丽光彩。大学生讲奉献,就是要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卓越学院的工匠班主动承担了学校的众多项目,充分展现了“交给我、我能行”的豪气。学员们要心怀进取精神、强化创新意识,在攻坚克难中彰显自己的风采和价值。四是追求卓越,塑造优秀品格。卓越不只一种工作态度和生活标准,更是一种境界、一种品质。学员们要以不断突破自我、追求完美的上进精神激励自己,把学习和工作做到自己期望的极致状态,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

王祖莉在讲话中表示,卓越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对职业教育类型特征探索的有益尝试,也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一块金字招牌,相信通过卓越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成立之时的梦想:让卓越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威海职业学院教学改革最靓丽的名片,让卓越学院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够成为走向职业金光大道的佼佼者。

卓越学院院长甘晓燕在讲话时向新一届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卓越学员的身份、牢记院训,以自己的自律和努力成为其他同学的榜样;二是明确目标、勇于探索,做好职业规划,制定学习计划,以此作为在卓越学院的行动指引;三是怀有感恩之心、努力学习,走出卓越学院时,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并且可堪大用的人。

新增工匠班导师董丽娜表示,工匠班的导师们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也是同学们人生路上的引导者。工匠班采用贴近职业的理实一体授课模式,导师们倾其所学培养学员的各项技能,助力学员在成长路上少一份挫折,多一份底气,遇见更好的自己。

导师代表王高亮表示,只有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技术技能方能适应行业发展。工匠班的学员,需要不断的去学习和实践,加深对行业与职业的认识,提升职业综合素养、职业行动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逐渐成长为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高技能人才。

新生代表李厚瑜在发言时谈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许。他相信,所有学员将珍惜在工匠班的学习生活,努力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