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职业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集中轮训

时间: 2022-11-21发布:新闻中心浏览: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1月15日至19日,威海职业学院举办为期5天的专题学习班暨集中轮训。学习班与全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集中轮训同步进行,学校领导班子、各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期间,市直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耀华与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11月15日,参训学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市委书记闫剑波作动员讲话并为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威海落实落地。

党委副书记李建刚对本次学习班暨集中轮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集中精力全心投入。要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专题学习班的政治考量、历史主动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当中。二是注重学习质量。要通过这次专题培训班尽可能多的汲取新的知识、领悟新的精神、获得新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注重方式方法。学习是为了运用,要将这次学习到的宝贵精神和理论内容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为师生服务的行动中,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努力找到理论和实际的有效结合点,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开班仪式后,各领导干部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

学习期间,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聆听了领导干部就专题学习进行的交流发言。

11月19日下午,根据安排,各小组举行了结业仪式,每名干部就此次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重点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使命等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心决心,明确了方向路径,增强了斗争精神,强化了责任担当。

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方显担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从职业院校来说,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