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龙山国际青少年“和平友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暨威海职业学院教师境外培训中心签约仪式在威职举行

时间: 2022-11-11发布:新闻中心浏览:239

11月11日,韩国龙山国际青少年“和平友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暨威海职业学院教师境外培训中心签约仪式在学院双中心举行。威海职业学院副院长孙忠峰出席并致辞,大韩民国公共美术协会会长河正民、韩国龙山国际青少年“和平友谊”艺术大赛评委会主席林宗烨通过线上视频参加。威海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处、艺术学院、建筑学院主要负责人及获奖师生参加仪式。

河正民介绍了2022年韩国龙山国际青少年“和平友谊”艺术大赛组织及评审情况,并宣读了威海职业学院获奖名单。本次大赛以“和平友谊”为主题,旨在增进全球青少年友谊,倡议青少年做全球和平发展的青春同路人。大赛共收到韩国、中国、俄罗斯、越南、缅甸等多国参赛作品700余幅,我校作为此次大赛的协办单位,斩获特等奖1项、银奖2项、铜奖4项、优秀奖29项。

建筑学院潘汝洁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提升了同学们的绘画水平,为今后的艺术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中韩双方能更多的举办此类交流活动,为同学们创建更好的展示和切磋的机会,为老师们搭建更好的艺术教育平台。

特等奖获得者刘雨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大赛主办方和学校为学生提供的高水平国际平台,通过比赛也激励了自己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快速成长。

典礼结束后,孙忠峰代表威海职业学院与大韩民国公共美术协会共同签约成立威海职业学院教师境外培训中心。孙忠峰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接下来学院会与大韩民国公共美术协会一起开发多样的培训课程,丰富培训内容,拓宽我校教师的国际化视野,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和国际化素养,提升我校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

仪式上,孙忠峰为河正民颁发感谢信,感谢他为我校对韩合作以及中韩人文交流做出的杰出贡献。

今后,威职将依托威海职业学院教师境外培训中心,助力专业教师学习韩国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专业课程内容,开阔教师国际视野,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竞赛训练、文化传播等方面与韩国的深入交流合作,提升教师队伍国际化水平,进而提升学校办学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

国际交流处 艺术学院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