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职业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3-08发布:新闻中心浏览:31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3月7日,学院于双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院长徐东晖、党委副书记李建刚、副院长董先、党委委员王祖莉、张勇、马永涛出席会议。各处室、二级学院及资产公司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各消防队队长及队长助理参加会议。李建刚主持。

会上,徐东晖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强化政治使命意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大局安全意识、个人安全意识。个人安全是基础,部门安全是关键,学院安全是目标。守护好学院安全,是坚决维护好国家安全的前提。第二,强化动态清零意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复杂性。一是校园安全形势总体良好,但隐患风险依然存在;二是学生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薄弱环节有待加强;三是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基础设施急需完善;四是食品安全情况总体放心,但关键环节需要加强;五是网络安全局势总体可控,但潜在风险系数较高。第三,强化法规条例意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规范性。一要普及安全法规知识;二要加强条例细则学习;三要规范安全工作程序。第四,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整体性。要把握安全工作的规律性、增强安全工作主动性、加强安全工作协调性。第五,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严肃性。进一步明确领导安全责任、压牢部门主管责任、压死基层安全责任。

会上,徐东晖代表学院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综合治理(安全)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