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威职电商学院】党建引领 电商助力(二)——威职电商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4-04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近日,电商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企业、乡村、社区,聆听创业故事,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基层、践行在一线。


01

对接企业需求 助力乡村振兴

 电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首先来到威海市五十一号农场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并围绕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展开座谈。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黄琳青向师生们介绍了“黄胖子”苹果的品牌故事及经营理念;作为全市首批农业产业化代表性农产品,“黄胖子”苹果已逐渐发展成为黄金维纳斯苹果单品的领军品牌,市场销售形势持续走高,顾客反馈良好。特别是随着近年来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黄胖子”苹果销售积极顺应农村电商发展新形势,搭上电商零售“快车道”,通过与电商学院助农团队开展校企合作,去年线上销售量同比实现翻倍增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对五十一号农场负责人对深化下一步校企合作的强烈意愿,电商学院师生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就电商团队创业孵化、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就产品特色、物流配送、文案推广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共同研究助力“黄胖子”品牌线上销售实现新的跨越。
图片

02

志愿服务进社区 “两城”创建零距离

 在全市上下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热潮下,电商学院师生一行来到高区初村镇驾前社区,在社区党组织的协调安排下,全体党员马不停蹄立即投入社区环境卫生清理、精神文明宣传引导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教师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打成一片,双方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对社区各条主干道路绿化带垃圾、街角卫生死角等进行了清理,并认真打扫了小区卫生。在各位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周边环境焕然一新,为社区居民创造了更加整洁、舒心的居住环境,也为“两城”创建工作作出了威职贡献,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点赞”。
图片

03

化身反诈“宣传员” 守好百姓“钱袋子”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过程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化身青年反诈“宣传员”,精心汇总反诈案例并印制宣传单,向镇村居民、社区党员等进行发放,并讲解如何分辨电信诈骗,增强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为提高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覆盖面、精准度作出积极贡献。同时,积极引导过往群众自愿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金钟罩”等防诈骗软件,以反诈志愿服务的细微行动,为共同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而不遗余力地努力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是电商学院党总支践行“知行合一”、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党员教育内容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组织广大党员主动深入企业、走进社区,亮明身份、对接需求,践行初心、服务群众,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党员意识、提升了社会责任感,而且有效对外展示了威职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为深化校企合作、助推电商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党建活动水平,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10978 招生电话:0631-570177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