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治工作  党团建设
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06-08

为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时间安排

端午节假期时间为612日至614日,共计3611中午12:00学生可以离校,6142000前学生返校,班主任做好学生统计。

放假期间,学生公寓晚熄灯时间调整为23:00

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1.加强端午节假前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禁止学生聚众喝酒、酗酒滋事,并组织检查,一经发现,视情况给予批评教育或相应纪律处分。

2.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重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盗防骗、人身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学生安全出行意识,外出要结伴而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载、非法营运车船,不无证驾驶汽车、摩托车。

3.假期当中,原则上不允许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禁止学生到周边山上、北边松林等火灾易发地带游玩;要掌握宗教信仰学生的思想动向,加强教育管理,禁止学生参与传销、非法宗教、封建迷信等活动。

4.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要求学生文明上网,自觉防范网络诈骗,严禁登陆非法网站和利用网络散布不良信息,毁坏他人名誉和学院声誉。

三、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

1.中队端午节组织一次公寓安全检查,彻底排查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除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及不稳定因素。

2.加强假期学生公寓管理,严禁学生在宿舍内使用热得快、电锅、气灶等违规电器;禁止在公寓区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学生到危险水域游玩,严防溺水事件发生;禁止学生聚众赌博、酗酒闹事;要求学生做到不吸烟、不喝酒、不留宿外人,离开宿舍要切断电源、关好门窗;晚间不能按时回校就寝的学生,要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应的请假手续。

、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继续抓好企业微信健康打卡、行动轨迹报告等制度落实,确保信息报告全面、及时。

2.学生自觉遵守所在区域的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

3.放假期间出入校门,请持学生证或一卡通。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1.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每天晚上检查留校学生人数,维持公寓晚就寝秩序军事管理科安排学生骨干值班,加强留校学生督查管理

2.妥善处理安全突发事件。遇有紧急或重大突发事件,视情况拨打57002225700120或报警电话5703110,按照《学生安全稳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并及时上报有关信息。

、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好学生返校统计

1.辅导员、班主任要掌握学生假期去向、联系方式、活动安排等情况,做好学生外出登记工作;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禁止学生擅自离校或逾期不归;班主任要及时告知家长告知假期安排。各中队610日前将《国防教育学院学生端午节假期去向统计表》发送至gfjyxymsc@163.com

2.614日学生返校,各班级尽快统计返校情况,8点前在国防教育学院群中反馈返校人数坚决杜绝不按时归队、假期私自在宿舍饮酒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请班主任跟踪调查学生假期情况,做好家长联系、沟通工作,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军事管理科

                                                     202168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军事管理科 0631-5700198 政治工作科 0631-5700668 综合保障科 0631-57019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技术支持:智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