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学院学生请假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版)
2022-10-05

为加强国防教育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规范学生请假程序,保证学生知晓请销假流程,特制定此办法。

一、校内请假

(一)课假

学生因事、因病等需要请课假,由排长审核同意后,请假时3天以内由辅导员审批3以上辅导员审批通过后提交军事管理科审批,审核通过后交任课教师签字确认审批后的假条一式两份,一份交上课教师,一份由相关工作组存档。

(二)训练假

学生因伤病、工作比赛等原因不能参加训练进行请假,由排长审核同意后,请假时3天以内由辅导员审批3以上辅导员审批通过后提交军事管理科审批,审核通过后交训练教官签字确认审批后的假条一式两份,一份由相关工作组存档,一份用于检查时出示证明。

(三)晚归假

学生由于特殊训练、工作等原因晚归,1-2天须经排长审核同意后报辅导员审核3天以上晚归假经辅导员审核通报后军事管理科审批。假条一式两份,一份管理科留存,一份交由公寓检查部门。

(四)紧急性请假

学生因个人正当理由如医务室看病等紧急临时请假,无法及时完成请假流程的,可由排长核实后,通过“我在校园”微信小程序发起请假申请,由辅导员审批。

(五)集体性请假

学院各科室、工作组,以及各教学学院,因组织学生活动、工作、学习、竞赛等需要为学生集体请假的,需要发起集体请假,写明请假原因,请假具体时间,由负责老师签字后,交各辅导员审批,辅导员审批通过后各专业请假方可生效。教学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学习活动、各类竞赛等,需由所在学院分管副院长签字盖章后,再由国防教育学院综合保障科签字确认后,再交由各专业辅导员审批。

二、出入校园请假

学生因事、因病等需要离校外出的,如不离开威海,且不在外留宿当天返回学校的,请假学生通过“我在校园”微信小程序发起请假,经辅导员审批通过后可外出。离校超过24小时,或在外留宿,辅导员同意后在OA办公系统发起申请(我的申请-更多-学生工作处(团委)-学生外出请假条),写明请假原因、离返校时间、家长联系方式、具体去向、交通工具、离校体温等信息,经流程审批通过后生效。

学生因必要原因需请假离威但不出省、离开山东省内辅导员同意后在OA办公系统发起申请,流程审批完成后生效。

回校后,学生须第一时间提供病例、车票等佐证材料,辅导员在OA上完成销假。

三、补假期限

如学生临时请假但未能完成签假,早操假于当天12:00前完成补假并将假条提交相应部门,晚间请假需于第二个工作日12:00之前完成补假并将假条提交相应部门。超过补假时限视为未请假。

 

国防教育学院军事管理科

2022105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军事管理科 0631-5700198 政治工作科 0631-5700668 综合保障科 0631-57019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技术支持:智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