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习就业
立足中心市区,服务全域威海——威职再行动!!
2021-06-02
图片
开展“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校企共建订单专班、开通实习就业“直通车”……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作为威海人民自己的大学,威海职业学院坚持“立足中心市区,服务全域威海”的办学定位,主动对接环翠区、高区、经区政务部门及区内企业,进一步深化校企地合作,增加职业教育适应性,谋求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让更多毕业生在这片热土上找到用武之地。 

动作频频 校企地合作加码


图片

5月28日上午,威职双中心大楼内,由威职与环翠区政府举办的环翠区“企业家进校园”暨校企共建订单专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活动吸引了该区相关政务部门,威海魏桥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等企业,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党委委员勇治强、校企办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图片

“我们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只要环翠区的相关部门需要我们配合的工作,我们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只要环翠区的广大企业有需要我们服务的地方,我们将千方百计、主动服务。”院长李耀华在致辞中表示,威职将携手广大企业,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构建产教融合新模式,共同打造“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双赢合作”新典范,为环翠区建设贡献新力量。

图片

图片

活动期间,魏桥科技工业园、威建集团等7家企业代表依次与威海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签订订单专班合作协议,以更好地服务于企业、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助推环翠区建设人才智力高度密集、创新创业高度活跃、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新高地,实现多方共赢。

图片

图片

这并非威海职业学院立足中心市区深化校企地合作措施的孤例。就在此前两天,威职与经区管委会深化校企地合作交流洽谈会也在这里成功举行。会上,校企地三方共同研讨成立二级学院相关事宜,并就推送顶岗实习、就业见习、人才引进和社会培训等相关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同意通过校地深度合作,培养大批高素质的人才资源,既满足经区企业用工需求,又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本学期开始不久,威职就于3月10日与高区科创局举行进一步加强校企地合作的签约仪式。双方对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新型学徒制、实训基地、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等方面进行了洽谈交流,就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构建产教融合新模式,共同打造“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双赢合作”新典范等达成了诸多共识。

图片

时隔一个半月后,威职与高新区科创局就开通实习就业“直通车”,于4月23日举办2021年毕业生校园双选会暨实习推介会(高区专场),山东联想、威高集团、迪尚集团、捷普电子、亿和精密、光威复材等90多家重点企业齐聚威职文体中心,4000余名威职学子抓住双选会带来的宝贵机遇,与各用人单位广泛接触,初步达成实习就业意向者达1200多人。


立足威海 办学模式频创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坚持开放办学,深化校企地合作的同时,威海职业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方面通过不断改革创新,在发展中实现新突破。用优势专业、特色专业对接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努力使教育链、人才链对接到区域的产业链、创新链上。

图片

  

学院坚持实训导向的教学理念,着力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把教室搬到实训室里,创新教学模式,以技能培养为目标,强化实习教学,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在本专业岗位参加真实岗位的实习教学,切实推进了校企协同育人。

图片

环翠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元波在环翠区“企业家进校园”暨校企共建订单专班签约仪式上表示,威海职业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上与环翠区“4+3”制造业产业集群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近年来,威海职业学院为环翠区培养、输送了一大批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等领域的优秀实用技术人才,累计输送6000余名大学生到环翠区顶岗实习,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精准对接 就业前景更广阔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威职与环翠区、高区、经区及各区市企业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技术研发、实习就业、社会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多样化的合作,为推进区域经济发展、重点产业发展,贡献了威职力量,形成了招生招工、上课上岗、教学生产、实习就业一体化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为更多威职学子毕业后选择在威海就业提供了广阔空间。

图片
图片

威职通过推广“实习与教学结合,实习与就业联动”的育人模式,主动对接区域合作企业,每年4-5月份通过组织校企协同育人推介会暨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帮助毕业生选择适合的工作岗位,同时为在校生进一步了解企业,提供了面对面的机会,为实现实习就业联动,提升就业水平,提高就业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实现了实习就业的有效衔接。

图片
图片

威海职业学院主动对接优质企业,开展“党委书记院长推荐百名优秀毕业生”的就业活动,主动对接各区市重点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推荐评选出的优秀毕业生到威海市机关事业单位中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威海市规模以上重点企业的管理、技术、服务岗位工作,开拓优秀毕业生就业市场,提高就业层次,以推荐带动就业,助力更多优秀毕业生实现了优质就业。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