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习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 | 助力大学生变身“职场人”!威职走访企业再深入
2022-06-21














根据“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专项行动安排,6月16日,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勇治强带领校企办、机电学院、康养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赴山东威达、光威集团、广宇大成、人生药业、邦博润机械、吉威医疗走访交流,深入对接校企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技术服务、职工培训、继续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体系横向融通,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科研合作精准对接、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走访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校企双方在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座谈,公司董事长助理邢立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双方订单培养、职工培训等方面展开积极交流。
图片
勇治强根据前期对接的企业人才需求,重点介绍了学校实习就业安排、校企双主体职工培训以及小班化、个性化、长短结合的订单培养模式等情况。他表示,学校将配合企业,做好订单培养特别是2020级机电类专业学生的岗位实习推介工作,双方共同推动学生无缝适岗、加强学生岗位实习管控,赋能学生成长成才。校企双方将根据企业职工培训需求,重点做好企业班组长的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工作,着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邢立萍对学校多年来为企业培养大量高素质技能人才表示感谢,她说,希望加强与学校在订单培养、职工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利用学校优势资源,逐渐提升企业职工学历水平及中层干部的管理能力。

走访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光威集团,校企双方代表就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输送、校企共建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等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向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勇治强表示,光威集团是世界钓具生产领域的骨干企业和碳纤维全产业链发展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学校重点合作企业。多年来,双方在机电类、化工类专业学生实训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希望未来校企双方按照新职教法要求,聚焦钓具及碳纤维产业核心需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共建集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技术创新、社会培训等于一体的产业学院,建立新型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机制,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


图片
邓向阳表示,企业现阶段急需机电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双方共建产业学院平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完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复合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赋能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走访威海广宇大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 


威海广宇大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道金陪同勇治强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李道金表示,企业就是学生实训实习、成长成才的舞台,双方加强在学徒培养、教师企业实践、企业高技术人员担任学校兼职教师等方面的合作,不仅仅是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支撑,更是为民族数控机床产业发展贡献新力量。
 
勇治强对公司在数控机床设计、制造等方面的自主创新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校企双方要在学生岗位实习、毕业生就业的良好基础上,按照国家推行中国特色学徒制的要求,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将行业企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案例融入课程、教材,同时建立校企高技术人员互培互聘机制及科研项目联合攻关机制,共同开展专利申报及成果转化。


走访威海人生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威海人生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勇治强一行与公司副总经理李洪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座谈,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共建人才培养体系、开展职工培训等问题达成了统一意见。
图片 
勇治强表示,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共赢合作,着力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围绕企业需求,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特别是今年初,学校应环翠区政府要求,选派康养学院张海毅博士到企业挂职科技副总,一起申报科研项目、组织科研攻关、推进成果转化,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今后双方深化在订单培养、职工培训、科技攻关、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图片 
李洪喜对学校在人才和智力方面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推进订单培养,加强科技创新、职工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取得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形成“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新型校企关系。



随后,勇治强一行走访了威海邦博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吉威医疗制品有限公司,校企双方就订单培养、实训实习、技术服务、外协加工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开拓社会资源,深化校企合作和职业教育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图片


此次走访是“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环,旨在实现企业需求和人才供给深度精准对接,为企业输送大批能满足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形成校企双方共赢发展的新局面,为增强企业产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