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习就业
威海职业学院举行2023年校园双选会暨实习就业推介会
2023-04-27
图片
图片

四月青翠正渐浓,恰值青年栋梁时。为助力我院广大学子与企业“双向奔赴”,顺利完成高质量实习就业联动工作,4月27日上午,威海职业学于海天广场成功举办2023年毕业生校园双选会暨实习就业推介会。



本次活动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为宗旨,以“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为主题,全力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平台。团市委副书记夏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华,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张锐,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明,市市场监管局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主任王明新,魏桥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劳资处处长戚晓静,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高新区、经开区、临港区人社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徐东晖、党委副书记李英春出席本次活动。捷普电子、新北洋集团、天润工业、迪尚集团、家家悦集团、金猴集团、七彩生物、威高集团、三角集团、魏桥集团、宝威教育集团、联桥国际、华夏文旅集团、升安海运等58家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丛迎九主持。


图片

本次双选会面向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及2024届全体在校生,1万余人齐聚现场,54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人才需求1.4万个,投递简历1.5万余份,初步达成实习就业意向6200余人。



图片

徐东晖表示,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丰富的实践平台,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企业能够继续支持学院的就业工作,为威职学子提供更多优质的实习就业岗位,学院将把优秀企业和优质岗位推荐给学生,让更多人了解威海、了解威海企业,助燃毕业生留威就业的热情,服务“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发展。未来,威海职业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满足企业需求,助力学生成才,为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助力。

图片

夏华表示,此次双选会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务实举措,也是威海职业学院作为高校向社会输送青年人才的有力举措,更是企业引入新鲜活力的重要途径,共青团也将一如既往地为青年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工作。

图片

张永华表示,女大学生是我国人才结构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人力资源,希望同学们特别是女同学们要发挥自身优势,根据社会需求和人生追求努力提升创业就业能力,争做自立、自强、自信的时代新青年。

图片

张锐表示,职业教育的遵循要义是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威职多年来通过一系列改革,全面提升了核心办学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希望校企间能不断拓宽合作渠道,为区域经济培养更多人才。

图片

李明表示,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是各级人社部门的职责。本次活动是专门面向毕业生的大型公益性就业服务活动,希望校企双方合力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图片

戚晓静对学校长期以来为企业培养和输送大量优秀技能人才表示感谢。她表示,多年来魏桥与学院保持紧密联系,共同组建订单班,开展人才共育及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双向培训等合作,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加大合作力度,为技能人才打造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图片
经贸学院2020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陆彬彬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自己从职场小白到业务骨干,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公司的历练,作为职业教育培养出的生力军,将继续努力为区域行业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丛迎九主持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双选会现场,企业招聘人员与学生积极互动、深入交流。


图片
图片

经贸学院分管就业副院长丁洋

图片


请您介绍一下经贸学院毕业生、实习生和参会企业情况?

本次双选会我们邀请到参会企业80多家,除了紧密合作的企业外,还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和“访企拓岗”开辟到更多的新鲜资源,为金融、工商、营销、物流等专业提供了1500余个岗位。本次双选会学生投递简历约2000份,达成意向约400人,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将继续抓住实习就业招聘关键期,搭建好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桥梁,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不间断的就业服务。


图片
图片

艺术学院分管就业副院长王自成

图片


此次双选会,艺术学院有哪些优势?

近几年,学校创新性地实行“卓越工匠”精英式培养,“卓越工匠班”在真实的工作任务中实施教学,形成了“人文素养+技术技能+职业态度”全要素育人的现代师徒传习体系。艺术学院大力开展以实训为导向的教学改革,推进专业教师“课岗融合、人岗结合、人机结合、人事结合”,以教师的真本事交给学生真本领。目前,已开设多个校企合作专班,建立校外实习基地60个,为毕业生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说明经实战锻炼出来的学生还是受企业欢迎的,也预祝我们的学生都能找到心仪岗位。


图片
图片

电商学院分管就业副院长岳忠贵

图片

从现场可以看出,企业对直播电商专业学生需求量较大,未来电商学院在专业培养上有何计划?

近几年来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线上新业态新模式展现出强大生命力,成为促消费、稳经济的重要力量,企业对直播电商专业的需求也超出了想象,越来越多毕业生加入到直播行业中。电商学院紧跟时代潮流,适应就业需求,增设了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组建了直播工匠班,和企业开展深度融合,强化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为威海电商产业发展输送优秀人才。


通过精心准备以及对企业的了解向往,同学们在双选会中成功斩获了心仪的offer,本次双选活动给予了他们十分宝贵的经验与收获,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得体会吧。

图片

艺术学院2021级动漫设计一班马静萱同学接受采访表示,为参加此次双选会提前设计准备了简历,通过学院提供的双选会平台,在校内就可以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获取最新最广的岗位资源,感觉信心倍增,未来可期,希望能够在实习过程中学到更多实用的技术,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图片

电商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五班的王亚萍同学接受采访表示,为参加此次双选会提前准备了完整的个人简历,如今科技飞速发展,电子商务行业正是发展利好时期。在本次双选会中我也向相关电商企业的数据运营方向岗位投递了简历,希望今年毕业能留在威海发展。



图片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校园双选会活动,精心组织,力求实效。会前多次召开专题筹备会议安排部署,主动走访各市区人社部门,对接优质企业,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多方整合资源,纵横拓展、深度挖掘就业岗位,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促就业工作。



图片

此次双选会各个环节严格把关,认真完善会场服务设置,会场内设立咨询服务处和应急保障处,做到各项服务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协助会场接待、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持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热情周到、认真细致地做好双选会会场的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图片

此次双选会的圆满举办是学校、社会、企业、校友、学生多方联动的结果,更是威海职业学院关注学生发展需求、服务学生实习就业的生动体现。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承“求实致精,求新致上”的使命愿景,强化校企联动、产研结合,持续做好优质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就业指导工作。

昂首风帆起,展翅尽征途。正值“金三银四”春招高峰期,双选会仅仅作为一个开端,悄然拉开了威职学子职业未来的序幕。希望广大威职学子抓住与用人单位的每一次沟通机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在实践当中获得的真知以及历练的真我,能够让威职学子们披荆斩棘,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图片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