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习就业
环翠区“直播带岗”促招聘 创新机制稳就业
2022-12-19
时间:2022/12/16 19:52:15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一是打破壁垒,“精准化”对接。以高校毕业生“百日冲刺促就业”等系列活动为抓手,调查研究威海职业学院等4所高校毕业生就业关注偏好,科学合理设计“直播带岗”专场网络招聘会主要环节。抓住高校春季和秋季招聘会、宣讲会等时机,通过电话沟通、发放缺工调查表等方式摸排环翠区内123家冲击新目标以及规模以上企业招聘需求,确定20家企业参与专场招聘,形成基本工作方案,促进“揽才”和“求职”精准对接,着力破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招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重问题。

二是多方联动,“订单式”送岗。联合区融媒体中心重点打造“就业首选@环翠”线上直播招聘平台,定期组织企业在“最威海·是环翠”APP、抖音号“最威海”、快手号“环翠融媒”等平台发布直播预告,举办“直播带岗”专场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首秀于4月28日上午11点走进威海广泰空港设备有限公司,主要提供的岗位有装配电工、装配钳工、喷漆工三类职位,提供就业岗位50个,当天累计观看量达到5.7万人次。今年以来我们陆续推出了环翠区各行业重点企业求职者见面会、中小微企业专场、新业态企业专场等特色招聘活动,充分满足企业、求职者现实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全景招工,“沉浸式”探企。“直播带岗”专场网络招聘会下设“主播探访”、人力专员现场解答、企业员工现身说法等环节,帮助求职者全方位了解该企业工作环境、食宿条件、岗位职责、薪资待遇等基本信息,有意向者可通过专栏互动窗口自主参与企业招聘,充分展现企业生产生活全貌,促进企业与求职者双向沟通。截至目前,10场“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累计发布平面设计师、市场营销、新媒体运营、计算机技术等169类574个岗位,相关平台直播观看量超44.03万人次,吸引1631人参与应聘,396人通过面试顺利入职。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