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研发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国际应用技术创新大赛在威职举行
2018-10-29
 2018-10-28

2018年10月28日上午8:30

国际应用技术创新大赛决赛

在威海职业技术学院学术会议中心举行

图片


2018国际应用技术创新大赛是在中国山东第十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组委会领导下,由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环翠区人民政府、威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共收到国外参赛作品300余项国内参赛作品400余项

本届大赛参赛涵盖领域广、科技含量高、实用价值大,根据项目创新创意、区域经济需求、项目落地转化可行性等,经专家认真评审,最终遴选了20件优秀作品参加今天的决赛,通过路演角逐一二三等奖和特等奖。


图片

威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勇治强、环翠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潘登、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谢建军、环翠区科技局副局长张少辉、环翠区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刘建玲,环翠区各镇街负责同志、创业孵化机构代表、重点企业和成长型企业代表,以及威海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仪式。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性国家,催生新业态,激发新动能,技术创新是核心,是关键。举办本次创新大赛,正是为了吸引国内国外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和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努力将前沿科学技术迅速转化成促进社会发展的生产力,助推产业进步和经济转型,服务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作为一所培养应用型技能人才的学校,我院不仅高度重视并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同时,也在积极推进“有用、实用、管用”“日常化、草根化、产品化”的科研工作改革,让科研工作接地气,有价值。我们在威海市科技局的支持下,建立了4个市级工程技术中心和9个院级技术研发中心,与环翠区政府合作共建了二级学院——环翠学院。本次的大赛,也是我们共同搭建的又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我院将继续坚持“立足中心市区,服务全域威海”的办学定位,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承办各类创新大赛,为吸引优秀应用技术项目和技术人才落地威海,服务威海行业产业发展不懈努力。



图片

来自乌克兰的亚历山大·科瓦楚克及其所带领的团队,采用不同的化学成分,研造出具有新特性的混凝土水泥,这种水泥具有强度高、抗腐蚀、耐热的特点。此混凝土非常符合国家节能环保的政策,市场潜力巨大,现已和环翠区新型建材企业对接,达成在威海落地意向。

  图片

来自韩国的申守龙带来基于5G信息通信的“可移动车辆平台”技术。

图片

基于陀螺仪的无人机保护装置,是一种形似经纬网的球形,可对失控的无人机进行保护,使无人机免受损害,也可用于模拟地震后楼道废墟探索救援。

图片

威海职业学院董先智研究的PE阀门自动焊接装备,是用PE高分子材料研究的一种新型阀门,有着很大的热塑性,可多次成型。该设备二次开发,具备焊接弯头、变径功能,启动阀门精加工项目研发,保持技术领先。

图片

姜涛团队展示了研发的行走式单行大蒜收割机。

图片

可以完全自动化变形并具有教育性和娱乐性双重作用的变形金刚。

图片

 基于线阵CCD的埋弧焊焊缝自动跟踪装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赛选手在舞台上绘声绘色向评委及台下观众讲解自己的创新作品、核心技术、市场方向以及产品优势等。评委们仔细的对演讲作品进行市场分析、前景分析、价值分析等,提出作品问题并进行整体评分。

路演答辩结束后,经专家认真评审,现场评比产生了获奖名单,获奖选手将参加明天下午举行的颁奖仪式。


同日,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巧手大赛在我院继续进行。

工业控制比赛现场,巧手们镇定自若,熟练的技术,稳中有序的态度,精确的测量,准确的拼接与裁隔,展现出他们的高超技术。

面点工艺与制作赛场上,选手们创意新奇的想法通过手中的面点展示得活灵活现,一道道复杂的工序在他们手中不慌不忙,精致的造型同样不失味觉的享受。

焊接技术技能实操竞赛也在通远楼继续进行着,选手们熟练地操作着手里的焊枪,在他们的作品上留下一串串火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一天半的分组竞赛,工业控制、面点工艺与制作和焊接技术三项比赛最终圆满落幕。此前,工业产品设计、海洋航行器设计及制作、绘画与设计三项作品展示活动已在国学基地先期组织专家评委进行了评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国际应用技术创新大赛”和“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巧手大赛”两项赛事临近尾声,“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论坛的嘉宾也于今天抵达威海,将出席明天(29日)举行的创新大赛和巧手大赛颁奖仪式,并分别参加中外高校合作办学洽谈会和“一带一路”国际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暨校企合作办学洽谈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