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培训工作  证书查询
“不参加航行和轮机值班船员适任证”申请流程
2021-04-22


为方便各位培训学员,威海海事局为我院特批了“不参加航行和轮机值班船员适任证”(和服务簿一起出证)的网上申请“绿色通道”,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合格证签发(学员自己进系统可以查到合格证审批状态)后的每周一至周五(法定工作日)学员可进入个人系统网上申请不参加航行和轮机值班船员适任证”,将申请单号反馈给班主任,并提交符合要求的照片(2寸、白底、免冠、免染发、免戴首饰、免PS修图、免白色衣服、露耳朵)和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0个工作日出证后海大航海学院办证老师去海事局领回证书并发放。

二、如学员想自己办证,可在合格证签发后持身份证原件和符合要求的照片到就近海事局办理,并自行领取证书。

三、注意事项

1.申请时间:每周一至周五(学院非假期工作日);

2.受理海事机构只能选“威海海事局”;

3.证书选择“自取”,自取指的是办证老师去海事局领取,不是学员本人去海事局领取;

4.学员网上申请完成后务必将单号报给基本安全或水手、机工的班主任。

5.英语考试通过的学员方可申请国际海船(无限航区)服务簿,如果放弃英语考试,可在个人系统内按流程申请,将注册类别选成国内海船(沿海航区)服务簿即可,不必另行向学院提交降级申请。

6.如果已提交了沿海航区服务簿申请,英语考试成绩合格想变更为无限航区服务簿,需本人持身份证及证书原件到原签发海事局申请。

网上不参加航行和轮机值班船员适任证”申报流程
(仅供在校生使用)
申报网址:https://www.msa.gov.cn/

中国海事局官网,在线办事,一网通办平台(附注册流程)
第一步:首选火狐或者谷歌浏览器,搜索“中国海事局”,点击“一网通办平台”

第二步:点击注册中的个人注册

个人注册界面如下图:

第三步:注册完毕如下图,点击海事图标,即可回到一网通办首页,


第四步:点击“个人办事”,选择“船员管理”。

第五步:点击“在线办理”,即可关联船员电子申报系统(部分浏览器需要先点击“办事指南”出现新的页面再点击“在线办理”)

第六步:点击“证书申办”选择“我要申请不参加航行和轮机值班船员适任证”

参加船员培训的学员如有关于培训证书方面的问题或建议,请随时与班主任老师沟通咨询,也可致电发证老师(0631-5255032),或加QQ好友(2702379476)咨询。欢迎广大学员前来我院参加培训,我们将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竭诚为广大学员提供满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