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重阳佳节日,爱老正当时】——海大航海学院青年志愿者为社区献爱心
2021-10-15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10月13日,威海职业学院海大航海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威海市滨州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街道老党员欢聚一堂,为他们带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上午九点,海大学院党支部刘德成书记与志愿者们带着面团和饺子馅到达社区,大家一起动手,调馅、擀皮、包饺子、煮饺子,各自亮出自己的“绝活儿”流水作业,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暖人心扉的水饺出锅了,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老人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与幸福。志愿者与老党员们一起吃饺子,话重阳,几位老党员分享了他们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故事,回首漫漫奋斗之路,自豪骄傲,展望未来祖国蓝图,倍感振奋。老人们的亲身经历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鼓舞着志愿者们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孙文硕等几位同学为老党员们表演了“彩云之南”等舞蹈,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老人们表示,与年轻学子在一起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年轻时代,充分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度过了一个别样快乐的难忘的重阳节。

      小小的饺子串起了火热的邻里情,让社区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没有前辈们昨天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青年学子是祖国的未来,要传承社会正能量,把传统文化和爱国热情转化为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以大我情怀引领奋斗青春,不负韶华、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