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再接再厉 谱写新篇——海大航海学院召开三副、三管轮适任考试总结大会
2021-09-29

      9月28 日,海大学院组织召开威海职业学院首届水手机工晋升三副三管轮适任考试总结会,院长刘宝刚、党支部书记刘德成出席,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任课教师参加,教学办主任周志卫主持总结会。

      此次共有113名学员参加适任考试,其中65人参加三副适任考试,理论考试科目一次性通过率81.54%,评估考试科目一次性通过率63.08%;48人参加三管轮适任考试,理论考试科目一次性通过率79.1%,评估考试科目一次性通过率74.4%。除轮机英语外其他考试科目一次性通过率均高达85%以上,在2017、2018级适任考试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再传捷报。

      各专业教研室主任通报了此次考试成绩及参考率指标,各任课教师针对考试成绩分享了个人在课堂授课、学生管理、考前辅导等方面的经验,分析不足之处,并对今后专业教学实施提出可行的改进方法。

      刘宝刚院长强调,专业教学不仅要关注岗位适任考试通过率,更重要的是提高人才培养适应性。他要求各教学部门加大课岗融合力度,创新教学手段,大力推进实施以实训为导向的教学模式。同时,加大课堂精细化管理力度,认真将此次考试的宝贵经验运用到以后的教学中,同时尽快采取措施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刘德成书记结合2019级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教学现状提出工作要求,认为此次优异成绩得益于教师的辛勤付出和优良学风,勉励各专业教师再接再厉,脚踏实地,把功夫用在平时,在提升人才培育质量方面再谱新篇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优异的成绩让我们见证了努力后的收获,同时也鞭策我们继续奋进,为培养符合航运企业用人需求的海运人才做出威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