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海大航海学院】喜迎祖国华诞“社区趣味运动会”
2021-10-04

      为庆祝祖国母亲华诞,丰富社区老人精神文化生活,海大航海学院志愿者团队来到滨州街社区,为社区老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海大航海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德成、纪检委员王洁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把乒乓球放在拍子上,一组之内互相接力,接力过程中乒乓球落地则需要重新开始,最先接力完成的队伍获胜。

      用吸管顶住纸杯,向前行走70米之后折返,和另一个人用吸管传递纸杯重复完成,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参赛人员分为两大组,站在一米之外向玻璃瓶内投掷筷子,比赛结束后瓶子内筷子多的一方获胜。

      六只盛满水的纸杯放成一排,参赛者用嘴将乒乓球从第一个纸杯吹进最后一个纸杯,用时最少者获胜。

      四项比赛结束后,我们统计了老人们的获胜情况,给他们颁发了奖品。活动的最后,大家挥舞着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昂扬向上的精神,满怀深情地表白,共贺祖国生日快乐。

      社区居民们给予海大学院志愿服务团队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给社区老人带去了关怀与欢乐,也让海大志愿者们获得了新的感悟与成长。作为当代青年人,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志愿精神,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的发展大局当中。下一步,海大航海学院将继续积极引导学生争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营造融入社会、奉献社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