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海大航海学院】举行“三明治班”开班仪式
2022-01-07

      为进一步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创新职业教育发展方式,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海大航海学院深入理解“岗-课-证”融合育人模式内涵,加深校企合作力度,探索实施双向多段的三明治式航海人才培养模式。


      1月6日,海大航海学院同威海市升安海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行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技术专业“三明治班”开班仪式。海大航海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德成、副院长李静、威海市升安海运有限责任公司唐慧洋船长出席开班仪式。


      刘德成书记阐明了在当前职业教育背景下学院实施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并强调船舶见习过程中需进一步增强个人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确保顺利完成教学见习


      教学办主任周志卫宣读了《海大航海学院关于成立航海类专业三明治班》的决定。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张旭和刁宏鹏两位同学分别作代表发言,表示十分珍惜学院为之创造的良好学习机会,在船见习期间也会严格遵守船舶安全管理规定,虚心向企业师傅学习,确保人身安全,圆满完成教学见习教学任务。



      此次“三明治”教学改革的实施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课岗融合教学模式的良好开端。学院同合作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选配运营状况良好、管理规范的滚装船作为学生见习船舶。海大航海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