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勇敢守护者 最美逆行人——致敬海大航海学院留校教师和志愿者同学
2022-03-21

       疫情给威海职业学院按下暂停键,在静止封闭的状态下,海大航海学院留校教师17人,学历班学生和社会培训班学员2000多人,同心协力,抗击疫情。从3月9号到今天,为保证留在宿舍的学生学员日常学习和生活正常运转,全体留校教师和志愿者同学、学员付出了最大限度的体力和精力,他们是校园最勇敢的守护者,他们是凌风逆行的最美抗疫英雄!









       刘金星:疫情按下暂停键后,我留在校园,与16位同事和学生学员志愿者一道,以一当十,付出极限体力,只为守护我们共同学习生活的美丽校园,保证在校的2000多名学生学员的正常学习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和密封的防护服让每个人筋疲力尽,但没有人退缩没有人抱怨,危难之时我们愿做校园平安的守护者,凌风逆行无怨无悔。

       孙英杰:留守学校的这些天,我深切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温暖,全体留校教师与学生、学员志愿者们一道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保证每一位学生学员的网课学习和一日三餐的正常供应,保证学生学员静止在宿舍内情绪稳定生活平稳。学院领导操舵护航,给予了我们极大的精神鼓励和工作支持,我们的身后有学院做强大后盾,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李浩:面对疫情我和同事们选择了责任和担当,无论多苦多累,我们都不忘把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学生和学员,给他们带来信心,送去正能量。我坚信,困难是暂时的,疫情终将过去,海大学院师生同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吕世鑫: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唤醒了我的热血和斗志,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斗中,校内的同事和同学们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每天两次的消毒、一日三餐的送餐和清理生活垃圾,每一项工作都是对体力和耐力的极大挑战,需要我们以冲锋陷阵的姿势全力完成,然而,苦和累不必言说,因为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王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我更清楚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做到防疫有责、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人民战、全局战、攻坚战做出教师党员应有的贡献!冬之所掠,春必还之,我坚信,疫霾消散时,威职仍是满院春色!




       志愿者石鑫琪: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我理应挺身而出配合学院的工作,为老师分担压力,为同学们贴心服务,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志愿者高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大学生志愿者要勇敢向疫情“亮剑”,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坚韧不拔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我们不怕冷,不怕累,不挑活,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一群人的力量却气吞山河,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美丽校园一定会在春光里焕发最美的光彩!



留校教师及志愿者名单

留校教师:刘金星、孙英杰、于炳华、李浩、吕世鑫、李恺、王洁、邹涵、崔光腾、杨远涛、张璐、曹欣欣、张正亮、蔡笑语、林乐国、张志君、杨泞亦 

南二公寓物资组志愿者:20级轮机工程技术专业 张林、20级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 巩新康、陈雨童、21级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  马鑫、21级船舶电子电气专业 任浩硕、任君凯

南二公寓消杀组志愿者:20级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宁腾、20级航海技术专业 高爱瑶、刘浩杰、李先超、21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辛浩然、吴昊杰、赵春旭、21级船舶工程专业 许世成、陆广庆、马秀达、21级航海技术专业 刘建涛、21级轮机工程技术专业 程俊、王悍、董家俊、郭金行、21级船舶电子电气 牟青磊

南二公寓核酸组志愿者:20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高朔、20级航海技术专业石鑫琪、20级轮机专业刁宏鹏、21级轮机工程技术专业 王新元 、邵连斌、21级航海技术专业 张波、尹亚龙、21级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 宁文帅

南二公寓清洁组志愿者:21级船舶工程技术专业 初琛、21级轮机工程技术专业  丁云涛、仲勇鑫、辛延聪、杨璐恺、21级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 和硕、21级船舶电子电气专业 杜凡、解羡飞

南一公寓志愿者:20级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 孙悦、王楠、董育贤、孙文硕、蒲岳彤、20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范箫桐、吴晓彤、21级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 王文雅

西七公寓志愿者:机工21期曲峻辉、水手01期邹玉伟、水手02期班华彦、水手03期楚天奇、机工01期郭政委、机工01期罗玉龙、机工01期罗宇、机工02期徐一芙、机工02期赵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