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同心抗疫 冲锋在前——海大航海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2022-03-19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海大航海学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党员带头”的号召,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起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按照小组分工,分别投入到不同岗位中。


核酸检测

       协助校内留守老师做好全院同学的核酸检测组织和排查工作。楼内逐层排查,现场认真统计,确保核酸检测过程井然有序,不遗漏一名同学。


场地消杀

       每日两次协助教师对宿舍、公共区域等场地进行消毒,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上沉重的消毒箱,一番操作下来每次都是浑身汗水湿透。





生活服务

       在实行校园静止管控时期,每天要将2000多名学生学员的一日三餐送到宿舍,等大家都吃上饭了,他们才能匆忙就餐,然后又逐个宿舍回收清理餐余垃圾,集中送到垃圾处理点。从送餐到清理餐余垃圾,连续作战后回到宿舍,往往倒在床上便睡了过去。



互助服务

       同学的头发长了,预备党员吴军晓同学拿起自己的理发工具“秀”起手艺,理完发的同学或对着手机来个自拍,或几个人留张合影为他点赞。吴军晓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理应率先垂范,特殊担当,能用自己的技能为同学服务,让他在体会到幸福感和成就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

校外抗疫

       19级酒店管理专业预备党员孔辉在威海铂丽斯国际大酒店实习期间,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他们不畏困难和危险冲锋在前,首当其冲与酒店员工一起承担起援威医护工作者的接待工作,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投入到服务岗位,一丝不苟严格按照防控服务流程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有同学累了身体不舒服了,他便主动连续在岗加班,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实习单位的高度评价。



       海大航海学院在校学生党员志愿者20余人,与留校教师一起为抗击疫情、守护师生健康安全并肩战斗,用无私无畏的行动践行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