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海大航海学院召开士官班线上学习阶段总结会
2022-04-14

       2022年4月13日上午,海大航海学院召开士官班线上学习阶段总结会,以进一步规范武警士官班线上教学,营造学校良好国防教育氛围。院长刘宝刚主持会议并发言,教学和学生管理负责人及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士官班全体学生参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内教师及部分班干部现场参会,校外教师及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学院教学办周志卫主任对士官班3月7日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的整体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对学生在前一段时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在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的同时,仍能努力学习的态度提出了表扬。同时,对当前线上学习存在的部分学生目标不明确、态度不端正、学习不主动、效果不理想等问题进行了精细梳理和深刻剖析,结合《威海职业学院线上课堂规范》要求提出了新要求,新规范,明确了线上学习职责。对学院施行的过程性考核进行了说明,强调了过程性考核和目标考核同等重要,并对考核组织的严肃性进行了说明。

       学院新聘请的武警部队退役干部张学华老师,怀揣着对武警部队深厚的感情,结合其30余年从军经历,围绕武警部队对士官人才培养需求,武警部队对专业兵的基本素质、专业理论及实践技能的要求进行了动员。号召广大同学要提高自我约束、自我提高的意识,养成守规矩、爱学习、精专业的学习习惯,顺利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海警士官。

       刘宝刚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专业技能与军事技能同等重要,不可偏废。进一步对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标准提出了要求,对学院的教学模式和考评原则进行了强调,对如何培养切实符合武警需要的实用性人才工作确定了方向,对确保同行业绝对领先优势树立了信心,对学生学好本领,顺利走向武警工作岗位提出了殷切希望。

       学院还将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和《威海职业学院线上课堂规范》的相关要求,加大改革线上教学模式改革,提高课堂教学实效,规范线上学习管理,严肃专业课程考核,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