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筑牢防线警钟长鸣——海大航海学院举办防诈骗讲座
2022-05-0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及学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反诈防骗的法制氛围,5月5日下午,海大航海学院联合海岸初村边防派出所举办防诈骗专题讲座,海岸初村派出所杨小帅警官主讲,海大航海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磊老师、李浩老师及学生、学员代表参加讲座。

       杨警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团伙构成、犯罪特点、常用手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互联网时代,诈骗手段更新速度更快,诈骗分工细化、活动范围广、发展迅速。刷单骗局、网恋裸聊骗局、网络赌博陷阱、购物骗局等诈骗手段花样翻新。杨警官结合真实案例,通过视频资料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揭下骗子的虚假面具,现出丑陋原形。杨警官提醒大家对网上的未知链接不要打开,不向他人泄露个人银行卡和手机验证码信息,对不熟悉的来电和其他联络谨慎应对,擦亮眼睛,甄别电信诈骗。杨警官要求大家一定要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用法制手段保护自己。

       本次讲座进一步筑牢了海大航海学院全体师生识别和防范违法犯罪的防线,提高了反诈防骗能力,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均在手机上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学会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