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海大航海学院】入团仪式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22-05-06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觉悟,5月5日下午,海大航海学院团总支组织举办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总支副书记田海波同学首先宣读了团员的义务和权利。随后进行宣誓环节。全体新团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坚定的誓言表达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感以及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巩新康同学代表老团员发言,他表示,共青团是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时刻为我们青年指引着正确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在校生团员,我们要像誓词中表达的那样,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积极参加学院团委组织的活动,密切配合自己所在的支部开展好团的活动,处处为同学们做出榜样和表率,在成长中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专业能力,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孙文硕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她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是组织对个人的一种肯定,同时又是每一名新团员肩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新兵,要虚心向老团员学习,认真履行团员义务,严格遵守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在日常学习和活动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锻炼自身,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要勇挑重担吃苦在前,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树立一名青年团员的良好形象。

       团总支书记王洁老师做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学院团总支对新团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共青团员的身份,牢记入团誓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学生群体中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树立远大理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青春向党,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通过开展集中入团仪式,增强了团员的责任与使命意识,感悟入团初心,加强了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坚定了团员理想信念。

       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团歌声中,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