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海大航海学院】班主任座谈会
2022-05-17

       针对我院班级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明确班主任与辅导员职责分工,促进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16日,海大航海学院再次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院长刘宝刚、党支部书记刘德成、副院长李静、招生就业办负责人李树峰、教学办负责人周志卫、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刘金星及学历班全体班主任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研讨了《班主任聘任及考核办法》和《辅导员考核办法》两个制度,要求全体班主任对照工作实际对两个管理办法提出补充修改意见,提出改善班级管理工作好的管用、实用的合理化建议,经党政联席会研究后实施。

       各班主任就本班学生的专业课学习、班级干部设置、学生思想动态、心理健康疏导、学生实际困难的解决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对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与路径进行了探讨。

       最后,刘宝刚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对班主任工作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给予肯定。他强调,班主任工作在整个学生教育管理中是一项占比很重的工作,班主任需要有爱心和责任心,还要能沉下心来深入实际研究问题,坚持每天都要走进宿舍、走进课堂,了解学生的学习和思想状况,体察学生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去教育和影响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追求,持之以恒做好学生日常行为管理的各项具体工作,发挥航海专业特色,在学生中树立海洋强国、航海报国的远大理想,建立良好班风学风,切实履行班主任职责,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