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脚踏实地 共同努力 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海大航海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06-07

        6月6日下午,海大航海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国家和学院出台的最新文件,梳理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副院长李静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刘德成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行宣贯解读。他指出,新《职业教育法》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无论是升学、就业还是职业发展,职校与普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职教专科已不再是职业教育的“天花板”,本科层次的职业教育正在展开。以“技能+理论”的“职教高考”将成为职业本科学校招生的主渠道。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对深化全面依法治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作为。海大航海学院要借助新《职业教育法》的实施,大力提升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静副院长宣读了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和2021年度校级最美教师的表彰通报,倡导全体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海大航海学院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共同努力。

        E4版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发布后,为了准确理解新版体系文件的内涵,李静副院长带领大家对E4版重点修改内容进行了宣贯解读,要求全体教职工强化质量意识,认真学习体系文件,加深对新版体系文件的理解,尤其要加强对新进人员的培训,确保新版体系文件得到有效实施。

        院长助理、招生就业办公室负责人李树峰对招生和学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教职工配合做好相关工作;院长助理、教学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周志卫从教学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学实习等几个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需要改进的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部署;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刘金星对2022级班主任选拔任用工作做了布置,强调了学生管理和值班工作应注意的事项。

       最后,刘宝刚院长做总结讲话。刘院长对过去一段时间,尤其是疫情突发以来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阶段学院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进行了梳理。刘院长强调,海大航海学院近年来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广大教职工在守住既有成果的同时亦应树立忧患意识,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创新工作方法,补齐自身短板。要紧紧围绕专业建设集思广益、力求突破,深入研究专业特点,把握发展方向,发掘自身优势,不断强化学院“内涵”建设,牢记办学理念,脚踏实地勤奋工作,践行“心无旁骛、术业专攻、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创新超越、敢为人先、扬帆乘风、行稳致远”的海大精神,共同努力使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