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海大航海学院】践行海大精神未来可期道路可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
2022-09-10

【海大航海学院】践行海大精神未来可期道路可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

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值此教师节与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海大航海学院举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座谈活动。院长刘宝刚、副院长李静以及50余名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李静副院长主持。

各部门负责人为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并分享了各部门近期来的工作成绩和自身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与体会。他们表示,教师不仅是书本知识的教书匠,更应该是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牢记为时代建功、为师生立命的神圣职责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三位优秀教师代表乔中庆、于龙军、丛贵任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体会,其他老师纷纷发言,送上双节祝福,表达对学院未来的信心和期待,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建言献策,交流气氛活泼热烈,欢声笑语不断。今年,我院共有31名教师成功考取“高校教师资格证书”,通过率达97%,进一步实现了教师个人素质能力的提升。

刘宝刚院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真挚的感谢!祝福所有教职工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生活美满、万事如意,祝福学院前途似锦、事业蒸蒸日上、未来美好可期。感谢所有海大人一代又一代的努力,在艰难中进步、在努力中发展、在汗水凝结中取得成功。为时代建功、为师生立命是每个教职员工的神圣职责和责无旁贷的使命,大家要始终将“心无旁骛、术业专攻;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创新超越、敢为人先;扬帆乘风、行稳致远。”的32字海大精神牢记心中,团结一心鼎力前行,海大航海学院未来可期、道路可行!每一名教职工人生可盼、前程可依!

祝福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中秋节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