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海大航海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2022-11-08

【海大航海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作风优良、品德高尚、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11月8日,海大航海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海大航海学院院长刘宝刚、党支部书记张东海、副院长李静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副院长李静主持会议。

张东海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第一,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第二,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第三,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第四,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希望全国广大教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掌握党和国家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要求,知晓“底线”和“红线”;二是认真开展查摆,根据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教师的师德要求和职业行为准则,认真查找、剖析问题;三是切实进行整改,根据查找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李静副院长宣贯鲁海航院字(2022)15号文关于修订《海大学院教职工管理规定》的通知,并组织全体教职工现场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海大学院教师们将以此为标准,在工作中自查自纠,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身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

刘宝刚院长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基本准则》宣贯为题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时刻面临新问题、新挑战,必须在健全长效机制、狠抓落地见效上下硬功夫,声音要大、底气要足。要求每一位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努力做一名无愧于本心、无愧于学生,无愧于社会和人民的好老师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对教育、引导和激励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师德意识,明确责任使命,构建我院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具有积极意义。海大航海学院将以此次专题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机制,持续抓好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工程,引领广大教师成为学生人生路上的合格领路人。会议要求各部门会后组织好会议精神的贯彻,本月下旬将组织学习交流活动,各部门推选师德师风建设中表现优秀的教师做典型发言,进行学习心得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