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海大航海学院】预防疾病 清洁卫生
2022-11-10

清洁卫生,预防疾病

生活之美,起于本心落于微末为加强秋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确保师生身健康。结合实际情况11月10日海大学院开展 “清洁校园、预防秋季疾病”行动

我院利用组织班会、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强健康教育,让学生掌握、了解水痘的相关知识。教育学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勤洗手,搞好个人卫生,不要共用毛巾,要勤晒衣被。在水痘流行期,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教育学生要注意个人营养和休息,防止过度紧张和疲劳,注意防寒保暖,根据气候适时增减衣服,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坚持适度的锻炼,增强体质,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

从周围环境方面要保持教室、宿舍、等场所的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有利于病毒排出室外。每天定期打扫卫生,保持环境清洁,每周定期开展擦拭消毒和湿式扫除。洗手间保持洁净,配备洗手液或肥皂。如果已经有水痘确诊病例,那要及时做好对病例近期主要活动场所,例如教室、寝室、部分公共活动室及交通工具的消毒工作。在同一班级或宿舍,1天内有3例或者连续3天内有5例以上水痘病例,学应及时向辖区疾控机构报告。学校应按照疾控中心提出的意见落实好减少或避免集体活动、消毒通风、班级或学校停课、应急接种等针对性措施。

当天组织在校学生对教室、寝室、办公室及建筑物周边的卫生区域进行打扫消毒,做到室内整齐干净,无垃圾积压;室外无杂物、道路整洁无卫生死角。最后由学生会同学进行检查,查漏补缺。上午九点半,同学们拿着扫帚、簸箕围绕教学楼及校园主道清扫落叶,虽然清扫面积大,天气炎热,但大家的热情不减,毫不懈怠大家分工明确,行动有条不紊经过1个半小时的清扫,校园主道及周边道路上的落叶都被清扫干净大家累在身上,笑在心里。

此次实践活动得到了肉眼可见的成效,卫生环境明显得到了良好的改善。从而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劳动和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同时也阻断了病毒的传播和繁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