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后疫情时代邮轮行业的发展和人才需求 --企业精英走进校园
2022-11-03


为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更进一步深化和丰富校企合作的内涵,2022113日,海大学院邀请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孟经理走进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后疫情时代邮轮行业的发展和人才需求”的讲座。

讲座伊始,孟经理用英文介绍了自己的职业背景,讲述了在邮轮行业的奇经历他表示,目前的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国内邮轮产业迎来复苏后的特型升级新机遇、新我们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邮轮新兴市场和全球第二大邮轮客源国,全球邮轮界非常看好情后的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前景和潜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选对专业,更应当奋斗成为专业发展的领航人。

随后,他从邮轮公司现状、邮轮职位简析以及登船的准备工作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同时也向同学们直观性展示了船上工作的情境和技能要求。他真切的教导同学们,要充分的认识当下时代格局,虽然受疫情影响全球范围邮轮行业部分暂停了招聘,但是职位的空缺依然是板上钉钉的事。目前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和歌诗达邮轮对华已经公开了部分的需求职位,已经开始正式的面试。所以在这期间国内的很多人员也都在考虑自己未来的规划,了解过海乘的人,虽然想去做这个工作,但是一直没有做出改变的契机这次疫情给这部分人带来了换工作,做海乘的机会。


他强调: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有准备的人能抓住每一次机会,但无准备的人,就很容易让机会从身边溜走未来这个行业将会考验每个求职者的综合实力,包括最基础的英语积累,基础的表达沟通能力,专业知识的储备,临场发挥,心理素质等,希望这次的邮轮行业招聘热潮中,会有海大学院同学们的身影。

最后,孟经理很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发展的相关问题,通过真实案例鼓励学生打开眼界,抓住产业发展机遇,积极成就未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