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海大航海学院】威海红十字会捐赠“救命神器”!AED落户通远楼——海大学院全员安全急救培训全面展开
2023-03-24

【海大航海学院】威海红十字会捐赠“救命神器”!AED落户通远楼——海大学院全员安全急救培训全面展开

生命尊严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应急救护体系,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海大学院开展了全员安全急救培训活动。

图片

221日下午,威海红十字会向全市高校捐赠的首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落户威海职业学院海大航海学院。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柯、救援赈灾部主任李松柏;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马永涛、海大航海学院院长刘宝刚出席此次活动。李柯介绍了AED的使用方法及捐赠的有关情况。AED即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适合非专业人员使用的便携式现场操作急救设备,它可以为心脏骤停突发的患者进行电除颤,在“120”到达现场之前,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帮助病人恢复心律,有效提高救治心源性猝死的成功率。在高校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通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应急救护普及,会方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马永涛代表威海职业学院接受捐赠,并对威海市红十字会的乐善之举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随后,海大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员安全急救培训。培训分8批次进行,学院领导带头参加培训。毕业于海军医科大学,有20多年的部队和地方从医资历的海上急救课隋凯老师,通过理论讲授与救护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教职工培训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操作、常见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方面的救护知识;利用模型演示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具体操作方法,并着重对AED的使用方法作了详细讲解。

图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现场参加培训的教职员工认真操作,边学边练;隋老师对实操过程进行一对一专业指导。通过不断的实战练习,大家纷纷表示对急救知识和AED的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都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技术。

图片

未来,海大航海学院将继续做好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让全体师生基本掌握自救互救技能,真正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助力健康校园发展,护佑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