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海大航海学院】为军训热身——预备役教官集训进行时
2023-03-29

【海大航海学院】为军训热身——预备役教官集训进行时

海大航海学院预备役训练进行时

   

图片

只有挑战生命的漩涡,才能收获成长。雄鹰只有经历过无数次跌落,才能练就强劲有力的翅膀;海燕只有经历暴风雨的洗礼,才能拥有劈波斩浪的力量。去面对、去抗衡、冲破、呐喊、才能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成就。”317日,海大航海学院召开了预备役集训动员大会,进行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的选拔。动员大会上,航海大队队长张磊向同学们发出倡导,要求参加预备役教官训练的同学们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大会上,同学们情绪激昂,踊跃报名,共有50名同学被纳入到预备役训练中。

320日,在实习指导老师陈雨童、教官牟清磊、韩洁、金洋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开始训练。

本次训练共分九个科目:

科目一:三公里跑

科目二:俯卧撑

科目三:仰卧起坐

科目四:单杠

科目五:班级队列指挥

科目六:战术

科目七: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要领及动作口令的下达

科目八;急救包扎

科目九:擒敌拳

下面来看看我们优秀队员们的风采吧!

风采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单杠训练增强心肺功能和肺活量,提高团队的核心力量和个人身体素质,在体育教学和军事训练中历来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

图片

三公里跑是新兵训练的基础项目之一,不仅锻炼体能,还磨练意志,让学生在训练中体会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

图片

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要领及动作口令的下达,是新生军训教官的必备基本技能,也是衡量能否胜任新生教官的前提条件。

图片

擒敌拳,讲究唯快不破,气贯山河武带风,行云如志摆阵仗,一扫风霜敌胆惊。一力降十会。一招一式行云流水之中体现着教官们持之以恒的不懈练习。

图片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严密的节奏,这就是我们的预备教官训练!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中国,你怎样中国便怎样!唯有经过锤炼与磨砺,才能锻造出宝剑耀眼的锋芒!

图片

军训是海大航海学院对全体学生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的重要环节,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锤炼学生的体能和意志,培养团队精神,将航海职业理念深植于日常行为习惯中,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此次预备教官集训是新生军训的前奏和热身,也是海大航海学院半军事化管理的延续和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