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海大航海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学院概况

海大航海学院是由威海职业学院与威海市升安海运有限责任公司以校企联合办学的方式举办,是承接航海类学历教育和船员培训职能的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拥有国内先进的全功能航海模拟器、航海仪器、航线设计、GMDSSECDIS、轮机模拟器、自动化机舱实训室、船舶电气与自动控制、金工工艺、操舵、油船和化学品船操作等30 多个实训室、实训场地。2020 届、2021 届毕业生参加全国适任证书考试通过率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三名。

  学院始终坚持“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共赢;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了“12345”精准育人模式,促进学生学以致用。坚持“学校的一切资源都是教学资源”,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掌握一技之长,着力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专业介绍


 

航海技术(校企合作)

——航海人才摇篮 高薪成就梦想       专业负责人:纪老师13863116687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船舶操纵、航行避碰、货物运输、航海气象、航海仪器等知识,具备船舶定位与导航、船舶操纵与避碰、航海仪器操作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船舶航行值班、货物操作作业监督、船舶污染防范、通信导航设备操作与维护保养、消防救生设备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船舶定位与导航、航海仪器操作与维修、船舶管理、船舶值班与避碰、船舶结构与货运、航海英语船舶操纵、航海气象观测与分析、GMDSS综合业务等。

 

 

驾驶台资源管理评估训练

就业方向:除就业于各大航运企业所属船舶外,还可以在海事局、港航局、大型航运企业、船舶管理公司从事管理工作。

报名条件:男女生均可报考。若无从事海上运输行业就业意向的考生,无任何报考条件限制。若有从事海上运输行业就业意向的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身高160cm以上;体重位于(身高cm-110)×0.9至(身高cm-110)×1.1之间;视力:双眼裸视力均能0.5以上,或双眼裸视力均能达到0.1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到0.8及以上;色觉、嗅觉正常;面部、颈部、手部、前臂无明显疤痕;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标准,听力正常;无精神病史、无肝炎病史、无传染疾病、无明显内外八字;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30035-2021规定的《船员健康检查要求》。

 

轮机工程技术(校企合作)

——学院重点专业 高薪就业                  专业负责人:王老师13696311468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人文素养,具备对船舶机电设备的运行检测、调试、保养和维修能力,能胜任国际航运企业现代化船舶机电设备管理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船舶电气、轮机自动化、船舶管理、轮机英语等。

 

轮机模拟器

就业方向:中外远洋运输企业、大中型船厂、船舶机械制造和港口管理等企业工作,既是各类大型船舶的高级管理人才又是船舶建造企业和各类机械制造企业技术精英,被誉为职业群体中的金领。

报名条件男女生均可报考。若无从事海上运输行业就业意向的考生,无任何报考条件限制。若有从事海上运输行业就业意向的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身高155cm及以上;体重位于(身高cm-110)×0.9至(身高cm-110)×1.1之间;视力:双眼裸视力均能达到 0.4及以上,或双眼裸视力均能达到0.1及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到0.4及以上;色觉、嗅觉正常;面部、颈部、手部、前臂无明显疤痕;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标准,听力正常;无精神病史、无肝炎病史、无传染疾病、无明显内外八字;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30035-2021)规定的《船员健康检查要求》。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

——国际品质、“星级”薪酬,精彩未来           专业负责于老师1379275808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邮轮行业规范、安全运营、岗位服务等知识,具备邮轮宾客服务与管理、客舱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休闲娱乐服务与管理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邮轮礼宾、前台、餐厅、酒吧、客舱、休闲娱乐对客服务与基层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邮轮餐饮服务管理、邮轮客舱服务管理、邮轮酒吧服务管理、邮轮前厅服务管理、邮轮情景英语邮轮英语视听说

 

 

调酒实训课堂教师演示

就业方向:在世界级各豪华邮轮公司从事邮轮乘务服务及管理工作;也可从事高星级酒店前厅、餐饮、客房、酒吧、康乐等一线部门的服务及管理工作。

报名条件:男女生均可报考。若无从事海上运输行业就业意向的考生,无任何报考条件限制。若有从事海上运输行业就业意向的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女生身高158cm及以上,男生身高170cm及以上;体重位于(身高cm-110)×0.9至(身高cm-110)×1.1之间;视力:双眼裸视力均能达到 0.4及以上,或双眼裸视力均能达到0.1及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到0.4及以上;色觉、嗅觉正常;面部、颈部、手部、前臂、女生小腿无明显疤痕;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标准,听力正常;无精神病史、无肝炎病史、无传染疾病、无明显内外八字;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30035-2021)规定的《船员健康检查要求》。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校企合作)

——海陆两栖、高薪体面、市场急需             专业负责人:王老师13696311468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人文素养,具备船舶电气及自动化设备操作与维护能力,能够从事船舶机电设备维护和修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船舶电气、机舱自动化、船舶管理、自控基础及船舶自控系统船舶电站、船舶通信与导航设备、电子电气员英语等。

 

电气与自动控制实训室

就业方向:面向航运、海上作业、海上工程及船舶电子电气设备生产管理等技术领域,从事远洋船舶电子电气管理、船舶机务管理、海事监督、船舶检验、工程设备管理或电子电气设备的生产与服务管理等工作。

报名条件:男女生均可报考。若无从事海上运输行业就业意向的考生,无任何报考条件限制。若有从事海上运输行业就业意向的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身高155cm及以上;体重位于(身高cm-110)×0.9至(身高cm-110)×1.1之间;视力:双眼裸视力均能达到 0.4及以上,或双眼裸视力均能达到0.1及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到0.4及以上;色觉、嗅觉正常;面部、颈部、手部、前臂无明显疤痕;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标准,听力正常;无精神病史、无肝炎病史、无传染疾病、无明显内外八字;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30035-2021)规定的《船员健康检查要求》。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631-59623205962316

招生QQ 群:738397601

学院网址:http://www.whvc.edu.cn

招生信息网:http://www.whvc.edu.cn/zhaosheng

邮政编码:264210

学院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初村北海)

  

             

            

  招生QQ群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