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总结
2023-05-08

为切实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应急能力,扎实将我校消防安全管理落到实处,防范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教育学院特于58在聚知楼五楼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教育活动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视频科普进行。视频对于校园日常消防防范关键部位如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操作间等火灾易发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讲解,提醒大家平时对易燃物、燃气、电器等应该注意什么,如何正确使用,指出消防安全的核心是意识问题。对如何系统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等进行讲授,整个讲解过程通俗易懂,大家都认真的观看完视频并对安全防范有了一定知识储备。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三句话是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同志关于安全工作的至理名言,也是迄今为止关于安全工作讲得最好最深刻的话。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更加认识到灾害安全隐患的危害,增强了安全意识,遇到灾害险情时,能正确处置,切实提高了自身的安全知识,为防范校园灾害风险,护航我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8 基础课教学部   办公室电话:0631-5711973   招生电话:0631-5701068 就业电话:0631-570106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聚知楼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