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关于2023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诚信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1

各专业、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普通专升本诚信考试教育及考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机电学院为进一步做好诚信考试教育和考生管理工作,确保专升本考试平稳顺利进行,结合机电学院实际,特做如下通知:

1、做好诚信考试教育工作

各班级务必通过主题班会和班级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强对普通专升本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所有毕业班级要在4月17日前组织考生召开“专升本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将手机作弊、团伙舞弊的严重后果作为宣传教育重点,引导考生坚决抵制各类考试作弊行为,特别是考前通过QQ群、微信群串联考试作弊及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将试题拍照上网等,主题班会形成会议记录,由班主任签字,发给陈安民老师,由陈老师汇总并制成PDF发送学校校企办。组织所有考生逐一签订《普通专升本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见毕业班班主任群),不可遗漏,对本人诚信考试行为做出郑重承诺,签订后纸质版交给陈安民老师留存,所有签字的承诺书汇总形成PDF电子版发送学校校企办留存。

2、加强纪律法纪教育

    往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及录取过程中,个别考生在网络上随意发表或转发不负责任、未经证实的言论,甚至串联群访、闹访,已经触碰违纪违法红线。各专业和班级要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法纪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理性对待问题,通过合法渠道表达意愿诉求。同时要加强涉考法律法规宣传,完善管理制度,将考生的作弊行为纳入违纪处分管理办法,对作弊考生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机电学院

202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