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焊接技术专业赴企业调研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实习就业、增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多渠道、多维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月18日,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国通、智能焊接技术专业相关专业教师赴威海克莱特菲尔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克莱特菲尔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表达了对我校校企合作的支持,给予往届实习学生高度评价,介绍了学生实习期间工作岗位安排、薪资待遇等相关情况,特别表达了对机械专业人才的需求,期望同我校进行多领域的深入合作。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国通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的相关政策和工作安排,同时就校企双方在订单培养、实习培训等方面与企业展开积极交流。双方就接收实习生到企业实习就业、校企联合建设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教学与企业生产相融合、核级焊工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日后,机电学院将继续积极联系企业,加强沟通,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对人才需求,针对性调整专业课程设置及课程体系构架,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增强人才培养的综合素质,提高人才就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学生实习和毕业生春季就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