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人才基地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68

   

   4月17日,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华航唯实主办,山东省职业院校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威海职业学院承办的“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基地”第一阶段师资培训班开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陶崴嵬,华航副总柴华,浪潮工业互联网电子信息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汪泉庆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的54名骨干教师通过为期五天的“理、虚、实”一体化培训,全面了解并掌握了工业互联网核心知识及典型应用场景。

    本次培训根据工业互联网领域相关工作岗位能力要求,参考工业互联网相关专业教学标准及人才培养要求,以服务工业互联网专业建设为出发点,采用“理、虚、实”一体化的培训模式从工业互联网相关软硬件平台部署操作到工业大数据综合应用,让参训人员能够全面了解并掌握工业互联网核心知识及典型应用场景,进一步落实产业人才基地建设的相关要求和“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要求,提高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将来能切实有效地提升工业互联网领域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提高了对工业互联网的认识,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在未来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的工业互联网人才,助力职业教育新发展,为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