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实训室安全卫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机电学院于4月25日召开实训室安全卫生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全体任课教师参会。

  

   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国通结合山东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及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机电学院实训室安全卫生的下一步工作,要求全体任课教师增强实训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好实训室安全卫生管理,强化学生实训的日常教育管理,常态化做好实训室安全工作,及时整改各类风险隐患。 

   机电学院副院长王浩对《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办法(试行)》、《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威海职业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办法》、《威海职业学院教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修订)》、《威海职业学院机电学院实验实训室(基地)管理制度》等文件进行了解读,提出实训室使用要坚持“使用+管理+安全”的原则,一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心;二要熟知制度,加强落实执行;三要保证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四要及时维护,提高实训质量。  

   机电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实训室安全卫生管理责任制,使责任明确到人,加强实训室管理、使用、安全、卫生的规范管理,保障实训教学的安全、高效运行,服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